“送万福进万家”书法惠民活动走进芝罘岛街道大疃社区

2019-01-25 17:22:00 来源: 大众网芝罘·海报新闻 作者:

书法惠民活动走进芝罘岛街道大疃社区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1月25日讯 (见习记者 徐莹雪) 寒冬岁末,新春将至。1月25日上午,新时代文明实践·山东省书协“送万福进万家”暨第八届“百县千村”书法惠民活动走进芝罘区芝罘岛街道大疃社区,来自市书法家协会的五位书法家将亲手写成的百余张“福”字与春联赠与大疃居民,为他们送上了新春的祝福。拿到“福”字与春联的居民们喜悦溢于言表,大疃社区内也洋溢着浓浓的年味。

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

  活动现场,各位书法家挥毫泼墨,创作出一张张喜庆吉祥、风格各异的“福”字,一副副辞旧迎新、寓意美好的春联。据了解,烟台市书法家协会从1997年起,每逢元旦前后,均会到各个社区送春联与“福”字,至今已有22年。烟台书协于2016年曾荣获“送福进万家”先进单位,开展的“书法进万家”被省委评为“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市书协主席宁兰智在写“福”字

  市书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姜玉松告诉记者,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要做到“书中有大义,心里有人民,肩头有责任,笔下有乾坤”,在增强自己业务能力的同时,要把学术成果多与百姓分享。

  “每年都是自己买春联贴在楼下的门上,今年是书法家送的,味儿不一样了。”大疃社区居民潘行珍领到了“福”字和春联后,与记者分享了这份喜悦,“社区有什么活动我都会积极参与,这样的活动还是第一次参加,我一接到电话,听说是书法家来给我们送春联,很激动。”

写好的福字和春联

  早早就来到现场的邹阿姨看着喜气洋洋的“福”字与挂起来的副副春联,不由地在一旁录起了小视频。挑选了自己喜欢的春联后,她直呼年味更浓了。安宁阿姨也按捺不住心中的喜悦,她说:“这个活动真好,书法家来给我们送福了,回家就贴上,真喜庆!”

  此次市书协走进大疃社区为居民送祝福活动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与好评,芝罘岛街道将结合文明实践活动的开展,组织更加丰富的文体活动,进一步丰富居民们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

合影留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湘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送万福进万家”书法惠民活动走进芝罘岛街道大疃社区

    ww_副本.jpg

    1月25日上午,新时代文明实践·山东省书协“送万福进万家”暨第八届“百县千村”书法惠民活动走进芝罘区芝罘岛街道大疃社区。[详细]

    01-27 17-01大众网芝罘·海报新闻
  • 芝罘区组织开展宪法有奖竞答活动

    0_副本.jpg

    近日,烟台市、芝罘区两级普法办在世回尧街道世联社区开展了“喜迎新春、与法同行”——宪法知识有奖竞答活动。[详细]

    01-24 10-01大众网芝罘·海报新闻
  • 以雪为令随下随清!芝罘公路局力保群众安全出行

    副本.jpg

    12月27日上午,芝罘区再次迎来大范围降雪,降雪过程中,芝罘公路局养护、路政快速做出反应,立即出动人员和机械上路清雪,采取边下、边清、边运的作业方式,避免大雪堆积,全力以赴保障群众安全出行。 [详细]

    12-27 14-12大众网芝罘·海报新闻
  • 帮您温暖过冬!烟台大众网“供暖热线”正式开通

    930.jpg

    11月16日零时,烟台2018—2019年度冬季集中供热工作将在正式开始。即日起,烟台大众网开通“供暖热线”,若您家中遇到和供暖有关的问题,可拨打新闻热线0535—6016688,记者将进行调查了解,联系相关供暖企业和主管部门,帮您温暖过冬。[详细]

    11-16 09-11大众网芝罘频道
  • 毓璜顶街道举办第二届“金色纽带”区域化党建文艺汇演

    副本.jpg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和改革开放40周年,9月27日上午,毓璜顶街道党工委与辖区百余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共同在烟台警备区举办“‘忠诚’毓璜顶街道第二届‘金色纽带’区域化党建文艺汇演”。 [详细]

    09-28 09-09大众网芝罘频道
  • 活力、动感、激烈!芝罘区全民健身网球大赛圆满举办

    0917_6.jpg

    近日,“首善芝罘·健康芝罘·活力芝罘”2018年芝罘区全民健身运动会网球大赛在东山宾馆网球场举行,大赛由芝罘区体育发展中心主办、芝罘区网球协会承办,吸引了芝罘区百余名网球运动爱好者参加。 [详细]

    09-17 16-09大众网芝罘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