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用时1小时 白石路派出所民警成功追回被盗车辆

2021-03-18 09:08:2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追缉嫌疑人

车内一片狼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田津铭 通讯员 张伯珉 烟台报道
  3月10日11时许,市民小孙下楼外出,转了一大圈硬是没找到自家车,一种不祥之感浮上心头。
  “昨天中午12时许,我把车停在楼下……”小孙对芝罘区白石路派出所民警说:“是一辆白色长安轿车,我汽车工具箱里放了一把备用钥匙,难道……?”
  停车位置处于监控死角,而且过去了一天一夜,这辆长安汽车到底“去”哪了?
  经过大量视频筛查与研判后,“失踪”的长安轿车终于出现。视频显示,3月9日23时许,一名中年男子驾车由大海阳路向南行驶。车主证实从未见过该男子。嫌疑人现身,追缉工作随后展开。这一夜该男子可没闲着,先是去往莱山机场,随后转到了海边,跑了大半个市区......
  3月10日中午12时许,被盗车辆终被锁定在天天渔港西边广场,民警迅速赶来,紧接着戏剧性的一幕出现了。
  被盗汽车里竟然睡着一个男子。经比对发现,该男子就是盗窃嫌疑人。抓捕时机成熟,民警当场将其叫醒,为其戴上手铐,男子直接懵了。
  “我本想拉开车门偷点东西,发现汽车没锁,没想到工具箱里还有车钥匙,就把车开走了,闲着没事我开车到处转着玩,困了就在车里睡觉,真没想到你们来得这么快。”
  据悉,从接报案到嫌疑人落网、追回车辆,民警只用了一个小时。
  嫌疑人吕某波,男,41岁,威海人,2020年1月因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其对盗窃汽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同时交待身上的两部手机也是刚出狱时在威海文登盗窃的。
  目前,吕某波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崔荔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