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赞新中国 奋进新时代”

2019-07-07 14:48:00 来源: 文艺报 作者: 山东省音协

  山东省妇联、省文联、省教育厅、省文化和旅游厅决定联合开展“礼赞新中国 奋进新时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妇女儿童爱国主义歌曲创编征集活动,面向全国征集内容健康、积极向上、旋律优美、易于传唱、体现时代特色、具有浓厚爱国主义情怀的原创优秀歌曲作品。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山东省妇联、省文联、省教育厅、省文化和旅游厅

  承办单位:山东省音乐家协会、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

  协办单位:威海市商业银行

  歌曲主题

  以“礼赞新中国 奋进新时代”为主题,抒发广大妇女儿童热爱祖国、热爱党、热爱人民的真挚情感,展现新时代妇女儿童蓬勃进取、勇于追梦的精神风貌。歌曲创作要立足妇女儿童视角,易于传唱,注重表达广大妇女儿童对祖国繁荣富强和幸福美好生活的真切感受,展示妇女儿童在促进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家庭文明中的重要作用,在党和国家事业新征程中呈现出来的新风貌新精神新气象。

  征集要求

  1.应征作品应为2018年1月1日以来创作的声乐作品,作品体裁、形式、风格不限(独唱、重唱、合唱等均可)。

  2.应征作品应构思精巧,歌词凝练,旋律优美,易于传唱。

  3.应征作品应注重思想性、艺术性、专业性和时代性的完美结合,鼓励在音乐观念、风格、技法上的创新。

  4.应征作品公开发表或未公开发表均可,已在省级以上(含省级)各类作品评奖中获奖的作品不在征集范围之内。每位作者限报2首作品(超出数额报送无效)。

  5.邀约作品不参加评选。

  6.应征作品不得含有任何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及任何其他相关国家(地区)法律法规内容;应征作品以及其相关内容均不得侵犯著作权、商标权和其他知识产权。一经发现,主办单位有权取消参评资格,所涉法律责任由投稿者自行承担。

  7.全国专业、业余词、曲作者均可参加。

  应征办法

  1.应征作品截稿日期为2019年8月31日。

  2.应征作品歌谱一式十份,统一使用A4纸,谱面清晰,附录音小样。

  3.作品录音小样请报送至:nzwhg3861@163.com,音频限MP3格式,文件名请按“曲目名称-曲作者”格式命名。

  4.作品稿件上不得署名,另填写报名表,注明词曲作者姓名、性别、联系方式等,并对该作品是否曾获省以上奖项以及关于获奖作品权益的说明签字确认。未填写报名表或未签字确认的视为放弃本次应征资格。应征稿件与录音小样不退,请自留底稿。

  5.作品寄送至:山东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济南市市中区经十一路74号);邮编:250002;联系人:杨红、谢慧敏;咨询电话:0531-82068877。

  奖项设置

  1.本次评选设:

  一等奖2名,每个作品奖金人民币30000元;

  二等奖3名,每个作品奖金人民币15000元;

  三等奖5名,每个作品奖金人民币5000元;

  优秀奖若干。

  颁发获奖证书。奖金金额系税前金额,获奖者应依法纳税。

  2.由组委会聘请省内外专家和著名音乐家担任评委。评奖活动严格遵守公平、公正的原则。所设奖项宁缺勿滥,主办方有权根据作品报送和评奖情况调整奖项。

  其他事宜

  1.本次歌曲征集活动将成立组委会,所征集作品将由组委会邀请专家评委组成评委会进行评审。优秀作品将通过媒体和新媒体平台及举办音乐会、展演活动等方式进行宣传推广。

  2.参赛者投稿参与此次活动,即表示同意主办方对其报送作品的所有形式(包括词、曲谱)拥有非商业性的出版、发行、播出、演出等使用权,作者享有署名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鲁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