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音乐网 > 最新公告

“放歌草原-唱响中国梦”原创歌曲创作征集活动启事

来源:中国音乐家协会   编辑:乐音   2015-07-30 15:44:00   作者:乐音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打造唱响兴安的精品力作,推进兴安盟文学艺术事业的发展,特面向全国开展“放歌草原-唱响中国梦”歌曲征集活动,方案如下:

  一、活动宗旨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全国性的征歌,创作出内容健康、旋律优美、特色鲜明、群众喜爱,体现时代特色、彰显兴安风貌的原创优秀歌曲作品,大力宣传兴安盟的自然风光、人文历史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通过这次征歌活动,打造兴安文化品牌,树立兴安盟新形象。

  二、主办单位

  中国音乐家协会、中共内蒙古兴安盟委宣传部、兴安盟文联

  三、作品要求

  1、创作内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紧紧围绕“放歌草原-唱响中国梦”的创作主题,包括赞美兴安秀丽的自然风光、丰富的民俗和地域风情、悠久的人文历史、反映兴安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丰硕成果,讴歌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年来兴安大地发生的巨变,谱写兴安人民的情怀与梦想。

  2、作品风格体裁、题材不限、形式多样,要求积极向上、旋律优美、风格新颖、具有浓郁民族和地域特色,具有较强的艺术表现力和感染力,富有时代气息,易于传唱和普及,能充分反映出歌词所表达的思想内涵。

  四、征集要求

  1、全国专业与业余的词、曲作者均可参加。每人限报3首参赛作品。

  2、创作时间:要求为近十年来创作的作品;兴安盟作者为2011年8月以后新创的作品;兴安盟特邀的外地作者创作并已付稿酬的作品不参评。报送截止日期为2015年12月31日。

  3、报送作品需提供完整的歌曲曲谱,最好带录音小样(音频CD,mp3或wav格式,不大于30MB)。

  4、报送作品必须是未正式发表、出版发行及公开演出,未在任何评选活动中获奖,不侵犯任何第三方著作权、商标权及其他知识产权。

  5、作者投稿参与此次活动,即视为已同意主办方对其报送作品(通过电视、电台、网络等任何媒体、载体进行使用,包括词稿、曲谱、录音小样等资料)拥有非商业性使用权(包括复制、剪辑等权利),作者享有著作权与署名权。

  五、报送方式

  参赛者需先从中国音协网站(www.chnmusic.org“活动启事”栏目)下载报名登记表和参赛选手著作权承诺书,按要求填写表格后,连同作品曲谱一式两份(如有录音小样,需同时报送),邮寄到:北京市朝阳区德外北沙滩1号院32号楼B座 中国音协“放歌草原”征歌办公室,邮编:100083,联系人:李菲,电话:010-59759638。

  兴安盟参赛作者可直接送达或邮寄到兴安盟委宣传部文化科。地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综合办公楼1619室,邮编:137400,联系人:李世联,电话:0482—8267619(信封上请注明“放歌草原”字样,送达或快递均可)。

  参赛稿件及CD小样请自行留档,恕不退还。

  六、奖项设置

  活动组委会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由中国音乐家协会组织评委对报送作品进行初评、复评、终评共计三轮评审。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首,奖金3万元;二等奖2首,奖金各2万元;三等奖3首,奖金各1万元;优秀奖6首,奖金各3000元。词、曲作者4:6进行奖金分配,均颁发获奖证书。另外,评出入选作品12首,发放证书。

  “放歌草原-唱响中国梦”原创歌曲创作征集活动组委会办公室拥有本次活动的最终解释权。

                                      中国音乐家协会

                                    中共兴安盟委宣传部

                                        兴安盟文联

                                       2015年7月28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鲁民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