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市开展防灭火双盲应急拉动演练

2024-03-29 15:42: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霞

防灭火演练

  大众网记者 薄晓娜 通讯员 李婷婷 烟台报道

  为切实提升森林火灾应急处置能力,近日,招远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联合森林防火安全生产指挥部于金岭镇山上隋家村东水库开展防灭火双盲应急拉动演练。

  此次拉动召集招远市五支临近镇街扑火队伍、市森林防灭火巡查大队、市森林消防中队共7支队伍,市森林防灭火巡查大队、市森林消防中队、金岭镇扑火队于15分钟内抵达现场,其余增援镇街队伍均在30分钟内带装集结完毕。本次行动,演练了火情报告、跨区域拉动、部门联动、火场向导、串联水泵、风力灭火机使用等科目,有效提升了我市森林防灭火队伍的火灾先期处置和应急处置能力。

  演练结束后,有关森防指成员单位共同开展了问题复盘,共梳理出6项演练中存在的问题。下一步,招远市将在针对此次问题整改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应急演练力度,持续提升队伍快速反应和协同作战能力,不断提升防灭火装备及队伍先期处置水平,确保关键时刻“反应快、拉得出、能扑灭”。

初审编辑:李霞

责任编辑:李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