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推出“政务服务云窗口”

2023-05-25 10:16:2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薄晓娜

  大众网记者 薄晓娜 通讯员 温洪波 烟台报道

  “你好,我想办个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不知道要准备什么材料,上班时间太紧也没法去大厅,家里人也不懂这个,请问在哪可以咨询?”袁女士焦急地询问招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安抚袁女士情绪后,向袁女士介绍了审批局推出的“政务服务云窗口”。“现在都这么方便了,移动端也可以查看要哪些材料并且可以在家里完成申请全过程,真的太方便了,仅用了一小时,我就通过‘政务服务云窗口’拿到了卫生许可证电子证照”。

  招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以“开局即决战”的姿态,迅速以作风为保障,持续以打造“互联网+政务服务”智能化大厅为目标,深度融合线上线下,横经竖纬,创新推出“云窗口”,实现企业和群众服务时空自由、查询自由、内容精准“两自由一精准”的“少跑腿、快办事、办事快”的模式。

  袁女士通过山东政务服务网自助查询公共场所卫生许可事项办事指南后直接将样表下载并按要求填写完成,申请材料上传系统,审核人员通过政务云平台在线审核材料后,针对存在问题进行实时沟通修改后,完成线上审批并制成电子证照,彻底清零线下跑腿次数,真正实现企业群众足不出户就能办成事。办理完成后,袁女士通过“爱山东”app即时查询到自己的公共场所卫生许可,感受到了“云端办事”的便捷。

  “云窗口”服务模式是在实体政务大厅的基础上,整合服务资源,拓宽线上渠道提供办事服务,充分运用5G、连线指导、远程协助等手段把现场窗口变成线上窗口,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精细化、智慧化、便捷化的服务。“云窗口”智慧政务模式,整合不见面、云端批的方式,打破时空和地域限制,让企业、群众办理业务无需跑腿、随时随地即可享受专人专窗服务。

  下一步,招远市行政审批局将继续立足群众需求,创新优化业务流程,推动更多功能在“云窗口”露脸。

初审编辑:李霞

责任编辑:冯炜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