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医师节 招远市人民医院开展慢性病防控义诊活动

2022-08-18 18:40: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霞

义诊活动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霞 实习记者 赵鹏飞 通讯员 李永生 烟台报道

  8月19日是第五个中国医师节,今年的节日主题是“‘医’心向党、踔厉奋进”。为庆祝医师节,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卫生健康精神,展示医师队伍为民服务的良好形象,8月17日,招远市人民医院在府前广场开展2022年中国医师节慢性病防控义诊活动。

  义诊现场集结了招远市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内分泌科、呼吸内科、神经内科等多个科室的骨干医生,他们耐心询问每一位求诊者的既往病史,认真解答市民咨询的问题,帮助群众了解基础的健康知识,现场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并且根据测量结果分析后续用药以及饮食情况。

义诊活动现场

义诊活动现场

  “看您现在的血糖值是7.5mmol/L,餐后已经一小时了,只要按时服药和规律饮食,血糖就能慢慢控制住。”“您老的血压有点高,咱平时出来锻炼的时候还是得注意,别在太阳底下待太久。”......

  活动中,前来咨询的市民大多为中老年人,有些大爷大妈听力有衰退,医生们便凑近了慢慢说,直到他们听清楚,了解到自己目前的身体状况。义诊现场,虽然太阳很晒,但医生们依然耐心细致地为群众进行检查,并向过往群众派发有关中老年慢性病的宣传资料,让大家了解到这些病带给身体的影响,如有相关症状,需要尽早就医。

义诊活动现场

  此次义诊活动持续3个多小时,累计服务患者2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受到了市民的一致好评。下一步,招远市人民医院将继续不定期开展健康公益活动,走进更多社区和乡镇,与群众零距离交流,了解群众的身体情况,帮助更多的疾患获得健康实惠,用行动践行医师使命。

初审编辑:李霞

责任编辑:孙国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