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用药坚守初心 招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安全用药月系列宣传活动

2021-11-24 08:33: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霞

2021年“全国安全用药月”宣传进社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霞 通讯员 刘龙娟 烟台报道

  为深入践行“人民药监为人民”的理念,进一步普及药品安全知识,提升广大群众安全用药常识和科学素养,营造药品安全社会共治良好舆论氛围, 11月18日上午,招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山东立健药店连锁有限公司,在金街开展了以“安全用药 坚守初心”为主题的2021年“全国安全用药月”宣传进社区活动。

市场监管人员现场解答群众咨询

  活动现场,市场监管人员通过展板展示、现场解答群众咨询、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方式,围绕药品法律法规、合理用药知识、疫情防控等老百姓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宣传,与广大市民零距离互动,耐心解答群众有关正确购买、使用药品、假劣药品辨别等咨询,引导群众开展“清理小药箱”活动,把过期、失效药品送至回收点进行换购,减少对环境、公众健康等带来的安全隐患。

  山东立健药店连锁有限公司现场开展了“家庭过期药品回收”活动,积极向公众普及安全用药知识,维护市民用药健康。

药店经营人员开展“家庭过期药品回收”活动

  深入社区开展安全用药宣传只是招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1年药品安全月宣传活动的一个方面。自11月初开展活动以来,围绕“安全用药 坚守初心”这一主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招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先后开展了“药品监管动态我知道”活动和“药,我知道”药品安全网络知识竞赛,发布了2021年烟台市放心消费示范药店(招远)名单,让公众及时了解药品监管情况,形成媒体监督、群众关注的共治共享良好氛围。

市场监管人员向群众宣传安全用药

  下一步,招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深入开展一系列安全用药宣传活动,让法治理念更加深入人心,进一步激发社会各界参与药品安全治理的潜能,努力营造一个良好的药品安全环境。

初审编辑:李霞

责任编辑:孙国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