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市财政局:优化营商环境 严把政府采购最后一道关

2021-10-13 15:49: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霞 通讯员 李建 烟台报道

  招远市财政局积极采取有力措施,严把政府采购最后一道关,以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招远市财政部门加强政府采购项目合同履约验收管理,畅通政府采购监督举报渠道,鼓励社会各界人士参与监督,委托第三方机构及评审专家开展政府采购项目合同履约验收检查,对检查情况及时处理并通报。

  该局加大诚信体系建设,将供应商、采购人、第三方专业机构、采购代理机构、验收小组、参与验收的专家诚信违约情况纳入诚信记录,转发《山东省财政厅关于印发山东省政府采购参与主体行为信息公开办法》,逐步构建政府采购信用管理机制,充分发挥“以公开促监督”的机制约束。

  同时,该局加大处理处罚力度,对供应商、采购人、第三方专业机构、采购代理机构、参与验收专家的违法线索及时立案查处。今年六月,抽调专业人员全程配合烟台市财政局开展2020年度政府采购代理机构监督检查,10月8日,根据烟台市财政局检查底稿对8个违规项目下达处理决定。将那些不合格的产品及服务拒之门外,打造出公开透明、公平公正、诚实守信的政府采购竞争环境,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真正实现物有所值的采购目标。


初审编辑:李霞

责任编辑:孙国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