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县区 > 招远市

招远交警大队开展春季公路安全隐患排查

来源:烟台大众网   编辑:   2014-03-25 16:52:00

  大众网烟台3月25日讯 (通讯员 郝增侠 张潇文 孙菁 记者 王瑜) 为切实做好春季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进一步改善辖区道路交通环境,自3月18日起,招远交警大队结合春季道路交通事故多发的特点和规律,以当前开展的“平安行·你我他”专项整治活动为契机,强化分析研判,增强排查力度,全方位开展春季公路安全隐患排查活动,保持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截至3月24日,招远交警大队共出动警力620余人次,出动警车310余辆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100余起,其中超速行驶800余起,客车超员4起,酒后驾驶2起,不带安全头盔80余起,取得了良好成效。

  强化分析研判,增强防范意识。针对春季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呈现的问题和隐患,招远交警大队于3月17日下午召开全体中层干部会议,细致梳理了近期公路沿线发生的道路交通事故,客观分析当前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积极查找交通事故多发的原因、特点和规律,有针对性地制定预防措施,并组织各单位按照“三长负责制”开展责任路段勤务分析和安全设施排查,全面部署春季公路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同时,大队长在会议上强调,全体民警要充分认识到此次排查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坚决落实好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各项工作措施。

  强化路面管控,增强排查力度。针对春季天气变化幅度大、路面车流量增大、违法行为增多的特点,大队及时调整警力部署,结合当前开展的“平安行·你我他”专项整治活动,最大限度地屯兵公路,强化路面管控力度。机关科室民警除留下必要的警力外,全部支援一线,进一步完善路段“三长负责制”要求,切实提高路面见警率;各单位结合实际调整勤务模式,成立机动小分队,着重加强对早、午、晚间时段的路面警力部署,进一步压缩交通违法行为的时间和空间;加强职能部门协作。积极与路政、交通、安监等职能部门联系,全面组织开展公路沿线综合排查,形成职能互补;积极强化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做到人员、车辆、装备随时处于准出警状态,确保遇有警情,迅速出击,确保实效。

  强化隐患整改,增强排查效果。开展交通安全设施排查整改。大队由交通科牵头,对辖区5条国省道和11条城区道路交通安全设施开展地毯式排查,对拟增设的警示灯、减速带上报政府,争取专项资金;3月20日,与公路部门联合,对龙水路郭家埠路口摊点占路违法进行突击联合整治,共清理取缔固定摊点12处,排除道路隐患6处。开展重点交通违法行为整治。针对涉牌涉证、车未审、违规载人、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超员超速超载、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酒后驾驶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结合“平安行·你我他”专项整治活动,共组织开展集中统一行动2次。针对酒后驾车违法行为,大队持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防止酒后驾驶反弹,着重在酒后驾驶易发的13时至14时、20时至21时,坚持每天中、晚饭必查,加大对酒店、宾馆、会馆、KTV等娱乐场所周边及主要路口的查处力度,形成酒驾查处全方位严防严控、高压严管的氛围;针对超速违法行为,大队充分利用新增的移动警察系统,对文三线、215省道、龙水路等超速严重路段实施流动检测,提高严管声势;针对客运车辆,大队一方面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客运公司、运输企业,进行车辆安全技术状况、驾驶人资质抽检,把严出站关;另一方面在出入城郊四个路口设立临时检查点,对7座以上客运车辆进行逐一登记,确保对客运客车进行全程有效监管。

  强化宣传引导,增强舆论声势。大队有机结合交通安全宣传“五进”、“十有”主题活动,推动“文明交通行动计划”深入开展,全面掀起纵向到边、横向到底的大范围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开展阵地宣传,以大队各勤务中队违法处理窗口为宣传点,通过向违法群众散发宣传资料,展出典型交通事故图片,提高重点驾驶员的安全意识;开展流动宣传。针对公路沿线企业、农村集市,采取开动宣传车,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扩大宣传氛围,提高教育面;结合 “大走访”活动,积极开展入户进家庭活动,通过了解其家庭状况、经济情况、生活状况,进一步帮助群众分忧解难,进一步推动和谐警民关系建设,促进群众对交通管理工作的理解、信任与支持;四是开展重点宣传。组织宣传民警深入公路沿线各学校、企业,通过上交通安全课、组织播放光盘、张贴宣传挂图和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掀起春季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的新高潮。截至3月24日,大队共走访企业12家,走访群众675户,进行座谈12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500余份,张贴宣传挂图12幅,征求意见或建议11条,取得了良好成效。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