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芝罘区妇幼保健院“书香妇幼”读书会正式启动

2022-10-31 15:21: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宋丽梅


芝罘区妇幼保健院“书香妇幼”读书会现场

芝罘区妇幼保健院“书香妇幼”读书会现场

芝罘区妇幼保健院“书香妇幼”读书会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丽梅 通讯员 牟雪辉 烟台报道

  “阅读改变人生,书香润泽心灵”,为培养医院干部职工读好书、好读书的良好习惯,打造“学习型”医院,10月28日下午,烟台市芝罘区妇幼保健院“书香妇幼”读书会活动正式启动。启动仪式由芝罘区妇幼保健院政工科科长王璐主持,芝罘区妇幼保健院领导、职能科室人员共计20余人参加。

  活动伊始,4位职工通过分享读书心得体会“读书使人虚心,较通达,不固陋,不偏执”“读书让你哪怕深陷泥泞,也依然可以仰望星空”“读书,就是让自己变得辽阔的过程”“读书或许不能解决眼下的难题,但它会给你冲破困难的力量”,与大家交流了读书的意义。

  会上,芝罘区妇幼保健院院长助理、医务科主任吕志华分享了《精益变革》1-3章的内容。《精益变革:弗吉尼亚?梅森医疗中心的领导力之旅》一书,从内部视角阐述了世界领先医疗机构将精益方法应用于医疗领域后的流程改善,并且始终保持“患者放在第一位”的理念,通过精益化管理,消除浪费,让医院顺畅地运行起来,达到医疗质量改善,服务提升,患者满意的目标。

  芝罘区妇幼保健院院长于凌云表示,打造“学习型医院”是医院文化建设的重点工作,接下来,芝罘区妇幼保健院将从领导力打造、执行力打造、专业技术水平提升、妇幼品牌建设等方面开展读书会主题活动,通过学习,加强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不断提升医疗质量,真正做到以患者为中心,时刻为患者提供最优质的医疗护理服务。

  此次读书会活动,为芝罘区妇幼保健院干部职工送上了一场精神盛宴,让大家提升了知识、开阔了视野,获得了心灵的启迪,为医院“书香妇幼”系列读书活动开创了良好的开端。下一步,芝罘区妇幼保健院将定期开展“书香妇幼”系列读书活动,加强医院文化建设,营造崇尚学习、崇尚知识的良好氛围,不断提升医院人才队伍的文化修养和综合素质。

初审编辑:邢晨

责任编辑:冯炜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