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新年心愿 传毓医真情:烟台毓璜顶医院医护人员为30名孩子实现新年心愿

2022-01-20 21:49: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田津铭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田津铭 通讯员 李成修 李添祎 姜宗延 烟台报道

  近日,烟台毓璜顶医院慈善义工管理中心的义工们带着新年心愿礼物,先后来到了莱阳市榆科顶小学、莱阳市榆科顶初级中学、莱阳市山前店中心小学、莱阳市山前店中心初级中学,将医护人员们精心准备的礼物送到了30名困难学生的手中。

  崭新的亮黄色书包、厚实的棉衣棉裤、色彩绚丽的运动鞋、沉甸甸的书籍和复习资料……这些礼物都是孩子们许下的新年心愿。抱着沉甸甸的礼物袋,孩子们脸上绽放出了灿烂的笑容。

  正在读三年级的女孩小琪,母亲不幸丧失了劳动能力,仅靠父亲一人养活一家六口。在这样艰难的生活中,小琪的新年愿望仅仅是想要一套冬季运动服。

  了解到基本情况后,烟台毓璜顶医院眼科赵欣美立刻认领了小琪的新年心愿。在认真确认孩子的身高体重后,赵欣美不仅为她购置了崭新的衣服,还额外准备了书籍、玩具、学习用品等,并委托同事写下“心中有爱、无惧未来”的书法作品,以此勉励小琪。

  此外,赵欣美还化身“小美姐姐”送给小琪一封手写信,告诉她“生活虽苦,但有爱的世界是甜的”。她还鼓励小琪,“只要带着希望向前奔跑,梦想一定会实现的”,同时特意把电话留给了小琪,表示想要和她成为知心朋友。

  双胞胎姐妹小涵和小洋是不幸的,父亲去世,母亲改嫁远走他乡,家中的爷爷、奶奶无力负担孩子们的生活费。

  烟台毓璜顶医院肝胆胰脾外二科的孙世杰主任在得知情况后,没有一丝犹豫,立即承诺长期为她们提供每月1000元的资金用于孩子们的学习生活。这笔善款不仅仅是物质上的资助,更是让两个孩子走出困境的精神鼓励。

  收到来自烟台毓璜顶医院医护人员赠送的新年礼物后,孩子们都迫不及待地试穿(用)了起来……

  羽绒服温暖又蓬松、鞋子舒适又神气,教室里拆开包装纸的声音、翻动书页的声音、孩子们和义工们的笑声此起彼伏。窗外虽是白雪皑皑,窗内却是一派其乐融融,让人看了温暖且舒心。

  小小的新年礼物凝聚着烟台毓璜顶医院医护人员的爱心,他们用自己的小小善举将毓医独有的“温度”传递到每一个角落,为孩子们插上爱的翅膀。

  据了解,2014年至今,通过烟台毓璜顶医院慈善义工管理中心的组织,该院医护人员已累计为200余名孩子实现了新年心愿,温暖寒门学子,助力梦想飞翔。

初审编辑:邢晨

责任编辑:孙国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