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县区 > 芝罘区

芝罘医院医疗资源合理利用 提供安全便捷医疗服务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08-04 16:48: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8月4日讯 (通讯员 于馨杰 记者 苑菲菲) 今年以来,芝罘医院按照芝罘区卫计“工作落实年”的总体要求,以党建工作为引领,充分发挥党组织“红色领航”作用,以“提升群众满意度”为目标,坚持“院有特色、科有特点”的办院理念,积极推进医改工作,深化医联体建设,深入探索医院发展新思路,全面提升医院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为群众提供安全、有效、便捷的医疗服务。

  发挥“红色领航”作用提高患者满意度

  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党组织“红色领航”作用,进一步优化服务流程,让病人真切感受到温馨的服务,提高患者满意度。

  为方便门诊患者就诊,芝罘医院在大厅设服务台、导诊员、开设便民服务窗口等,有效地缩短了患者就诊、缴费排队等候时间;全院所有的科室均开设专科门诊,让每位就诊的病人都能得到最专业的诊疗,实现了专病专治。全院还开展优质护理服务,采取“把护士还给病人,让护士回到病人身边”的做法,每位住院患者都有一位责任护士提供既专业又人性化的护理服务;开通“便民服务车”,免费接送转诊和出入院病人。

  走“特色办院”之路带动医疗实力提升

  坚持走“特色办院”之路,内引外联打造新特色专科,通过引进高水平学科带头人和业务骨干、吸收国内外先进技术、加强高端设备投入使得专业技术能力有了质的飞跃,带动了医疗实力全面提升,推进医院科学发展上水平。

  芝罘医院为减轻患者痛苦,提出了“舒适医疗”的新理念,消化内镜中心推出“无痛”胃肠镜检查和镜下治疗,妇产科推出无痛分娩、无痛流产,患者在睡眠中就能完成非常痛苦的检查和治疗,消除了患者的痛苦和恐惧;广泛开展的微创手术,减轻了患者手术创伤和痛苦;康复医学科提高了脑血管病和骨科手术患者的治疗效果,减少了患者的致残率。

  建立医联体发展新格局方便辖区群众就医

  通过“医联体”建设, 已初步建立了以芝罘医院为中心,上接烟台毓璜顶医院、空军总医院,下连全区9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分级诊疗网络,大大方便了老百姓看病就医。

  毓璜顶医院和空军总医院每月派专家到芝罘医院出专家门诊、手术、查房、会诊,同时建立绿色通道方便转诊及检查,医院整体实力有了大幅度提升;芝罘医院还与芝罘区9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成立“1+9”医联体,下派专家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坐诊,建立双向转诊制度,社区服务中心不能诊治的疑难复杂病人可直接转往烟台芝罘医院,经医院确诊或治疗病情稳定后,再转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实现医疗资源的合理利用、百姓诊疗的无缝隙对接,提供高质量、高品位的医疗服务,带给百姓更多实惠。

  组织一流专家深入社区提高群众健康素养

  大力开展健康促进活动,除了注重为来院就诊的患者普及科学的健康知识,还用“走下去”的方法让辖区更多的群众获得更贴心的健康服务。

  医院组织一流专家深入街道、社区,通过“杏林送暖”、专家下基层等活动普及健康知识,先后深入通伸、白石、世回尧、幸福、凤凰台、黄务、只楚、毓璜顶、卧龙、芝罘岛、奇山等11个街道和园区,以义诊、科普讲座、专场咨询、发放科普宣传材料等方式为群众服务,让百姓在家门口享受到专业、方便的健康指导,提高群众的健康素养,为芝罘区创建全省健康促进示范区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