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县区 > 芝罘区

芝罘区幸福街道严格整治 关停2家化工企业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08-07 16:12: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8月7日讯 (通讯员 冯鹏旭 宋凡 记者 苑菲菲)今年,芝罘区幸福街道铁腕执纪严格抓好化工企业整治,力争在时间节点前完成关停、转型、升级、搬迁工作。

  关停化工企业2家,转产化工企业3家

  “作为全区人口最多、最密集,化工企业最多、种类最复杂的街道,幸福街道始终把安全工作作为首要任务来抓。”幸福街道负责人介绍,近年各地频发的化工企业安全事故,用血的教训提醒街道工作人员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须把安全工作特别是化工企业的整治工作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抓紧抓好。自2015年开展化工企业整治以来,在芝罘区经信局、安监局等部门的领导下,幸福街道的化工企业整治工作扎实推进,特别是今年6月22日全省化工产业安全生产转型升级专项行动动员部署电视会议召开以后,幸福街道立即行动起来,克服困难,积极作为,以彻底消除化工企业安全隐患为目标,结合“两个体系”建设活动,加大整治力度,取得了显著成效。

  该负责人说,幸福辖区各类生产经营法人单位约3402户,由安监大队监管的A类企业13家,安监中队重点监管的B类企业150家,化工类企业74家,其中加油站7家、危化品生产企业1家、危化品使用企业10家、经营并储存企业3家、经营无储存企业53家。涉氨制冷企业12家,农贸、建材、钢材、家俱、花鸟等市场10个。今年,幸福街道安监中队加大整治力度,先后关停了通世化工、芝罘化工企业2家; 转产富顺化工、合力聚氨酯、金正化工企业3家,需整改企业7家,在没有转产及整改完成以前,已责令他们全部临时关停;目前确定外迁企业也有4家。

  对此,幸福街道成立了由办事处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经济和安全生产的领导任副组长的化工企业整治领导小组,多次召开班子会、专题会、调度部署会,针对辖区化工企业实际情况,定方案、拿措施,周密部署,严格执法,认真制订每一个阶段的工作方案,强化每一个环节的工作监督,细化每一个步骤的工作措施。今年以来,幸福街道负责人先后带队到化工企业检查督导20余次,指出并整改各项问题20多项,确保了化工企业整改工作有序推进。

  山东省化工产业安全生产转型升级专项行动动员部署电视会议召开以后,幸福街道层层传达、周密部署,对辖区所有化工企业进行了再一次清查摸底,进一步摸清企业当前生产状况,分门别类加以梳理,并加大与企业沟通,积极宣传政策,了解企业困难与需求,讲清整治工作的意义与利害关系,使他们自觉参与到整改工作中来,同时积极配合、邀请有关部门通过专家评价、实地检查等方式,对照产业准入、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等方面逐个企业上门核查,分关停、整改、搬迁等措施逐个提出具体整治意见并下发整改通知单,对于该关停的坚决关停,该整改的责令限期完成。

  时间节点前完成关停转型升级和搬迁

  芝罘区组织专家组对化工企业进行“三评级一评价”,幸福街道对有关企业下达了《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今年7月13日,幸福街道安监中队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对7家没有按期完成整改的企业下达了《现场处置措施决定书》予以临时关停,整改没有完成一律不准恢复生产,7月20日,幸福街道又召开了辖区化工企业转型升级工作调度会,会上对每一家企业具体情况进行了分析、调度,传达了近期省、市、区对化工企业转型升级专项整治行动的一系列部署和要求,听取了企业负责人的意见和建议,要求各企业按照要求及时完成整改,并在时间节点前完成关停、转型、升级、搬迁工作。

  下一步,幸福街道将严格按照山东省、烟台市电视会议精神要求,环保、安监部门将打破常规,实行明查与暗访、白天与夜晚相结合的方式,强化对企业的监管,并加强与芝罘区直相关执法部门的汇报对接,对拒不配合工作,拒不整改问题的企业,敢于动真砬硬,出重拳,下狠手,不搞下不为例,该罚的罚,该关的关,实行高限处罚、顶格处罚,确保法律法规、制度规定得到执行,使辖区化工企业得到彻底整治,促进辖区安全及各项工作的顺利完成。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