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县区 > 芝罘区

提升市容秩序 芝罘区集中整治夜间露天烧烤问题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08-07 16:10: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8月7日讯 (通讯员 文涛 馨杰 记者 苑菲菲) 入夏以来,违规经营的夜间露天烧烤摊点增多,成为影响城市空气质量和文明形象的一大顽症,为此,芝罘区城管局一直不间断进行规范整治,坚决取缔违规夜间露天烧烤摊点,维护城市市容环境,营造整洁有序、和谐优质的城区环境。

  为集中解决芝罘区夜间露天烧烤目前存在的一些深层次突出问题,自即日起至月底,芝罘区城管局牵头开展夜间露天烧烤突出问题集中整治攻坚行动,进一步提升辖区市容秩序和环境保护水平。

  督促经营业户24点后及时收摊

  “想做烧烤生意可以,但是,不净化油烟、不收拾垃圾、随便占道、噪音扰民的不行。”芝罘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攻坚行动主要是集中整治我区夜间露天烧烤存在的突出问题,这些问题包括:未经审批非法占用城市道路(空地)从事夜间露天烧烤经营;未使用无烟环保炉具从事夜间露天烧烤经营;夜间露天烧烤经营过程中存在的使用无烟环保炉具但不按规定开启油烟净化装置、不定期清洗油烟净化装置、提前摆摊经营、超时经营、超面积经营、不配备垃圾容器、不用地毡铺覆地面等违规行为。

  芝罘区城管执法大队以解决夜间露天烧烤突出问题为重点,联合各街道(园区)以及城管中队,协调辖区市场监督、公安等相关职能部门力量,严厉查处各类违规经营行为,实现“四无”工作目标,即无未经审批非法占用城市道路(空地)的经营行为,经营业户须全部办理审批手续规范经营;无违规使用炭火烧烤炉具经营行为,经营业户须全部更换无烟环保炉具;无不按规定开启油烟净化装置、不定期进行清洗行为,油烟净化装置须确保工作状态良好,没有肉眼可见的油烟排出;无提前摆摊经营、超时经营、超面积经营、不配备垃圾容器、不用地毡铺覆地面等违反《关于规范管理夏季占道露天餐饮的通知》(烟芝城委办发〔2017〕8号)规定的行为,经营全过程不得有破坏环境、扰民行为发生。

  集中整治攻坚期间,各街道(园区)对辖区夜间露天烧烤采取特别监管措施,每天17:00-22:30安排力量对辖区内各类违规占道露天烧烤行为实施集中攻坚整改;实行不间断、无缝隙的全天候值班监管,各街道(园区)要延长夜间值班时间,每天22:30以后至次日凌晨安排力量进行夜间值班,督促经营业户24点后及时收摊,接受、处理群众投诉案件,及时查处凌晨时段的各类违规露天烧烤行为。

  年内推广无烟环保炉具100台

  集中整治攻坚行动结束后,9月初至10月中旬,将实施常态管控保持措施,芝罘区城管执法大队、各街道(园区)及城管中队实行每周至少开展两次集中治理的常态化工作模式,如遇到突发情况,临时增加集中治理次数。非集中治理时间同样落实好夜间值班制度,巩固、维护集中整治攻坚成果不反弹、不回潮。此外,大力推广无烟炉具,各街道(园区)辖区内全面禁止使用非环保型无烟烧烤炉从事露天烧烤经营,已审批夜间露天烧烤摊点必须自行更换使用无烟环保炉具,年内推广无烟环保炉具不少于100台。

  此次集中整治攻坚活动是提升芝罘区市容秩序和环境保护水平的重要举措,芝罘区城管执法大队、各街道(园区)及城管中队将层层落实责任、细化推进措施,全力推动整治活动有序、高效开展,特别是对群众反映强烈、问题突出的点位,因地制宜研究好解决办法,明确工作进度和完成时限。

  芝罘区城管部门将本次集中整治攻坚活动情况纳入城市管理考核范围。芝罘区政府办公室将定期会同相关部门对各街道(园区)集中治理情况进行检查,对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行动不积极的单位和主要负责人,依据有关规定予以问责。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