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县区 > 芝罘区

芝罘区将首次举办世界技能大赛山东区选拔赛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6-08-24 18:20:00   作者:


世界技能组织中国组委会  

  大众网烟台8月24日讯 (记者 杨瑞远 通讯员 烟职建 管静) 金秋九月,烟台市将迎来一项技能盛典——2016年中国技能大赛暨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将在芝罘区开赛!这是烟台首次举办全国性技能竞赛,也是首次举办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

  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将于2017年9月,在阿联酋阿布扎比举行。国家人社部按照世界技能大赛技术标准和竞赛规则,采取“分散+集中”的比赛组织形式,分别在北京、天津、河北、上海、浙江、安徽、江西、山东、河南、湖北、广东、重庆、四川等13个赛区组织开展全国选拔赛。

  在全国选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选手将入选“国家队”,代表中国参加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而山东赛区承办砌筑、瓷砖贴面、抹灰与隔墙系统、管道与制暖4个项目,比赛城市就设在烟台。

  9月5日—7日,来自全国20个省、行业企业代表队,共计140位选手将参加比赛。其中,参赛选手平均年龄19岁,最小的仅16岁。本次比赛设置在烟台城乡建设学校(烟台第二职业中等专业学校)举行。竞赛期间,比赛场地设置观摩区域,相关从业者或爱好者可到现场参观。

  据悉,技能大赛被誉为“世界技能奥林匹克”,其竞技水平代表了世界职业技能领域的最高水平,迄今为止已举办43届。2010年10月我国加入世界技能组织后,分别于2011年、2013年、2015年参加了41、42、43届世界技能大赛,累计取得5金、8银、7铜和29个优胜奖。

  特别是2015年8月,我国在巴西第43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取得5金、6银、4铜和11个优胜奖的优异成绩,实现了金牌零的突破,创造了我国参加世界技能大赛以来的最好成绩。烟台是参加“世赛”较早的城市之一,先后派出4人代表中国队征战第42届和43届“世赛”,其中高艳涛、臧国才取得了2个“优胜奖”的好成绩。

  在去年结束的第43届“世赛”中,国家人社部对获得金牌、银牌、铜牌和优胜奖的选手分别给予20万元、12万元、8万元和3万元奖励,并授予“全国技术能手”称号;对获奖选手的技术指导专家、教练、技术翻译,给予同等奖励。

  今年,山东省新出台的《关于加强高技能人才工作助推产业转型升级的意见》(鲁人社发〔2016〕22号)明确提出,对获得世界技能大赛优胜奖及以上人员,经设区的市以上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机关同意,可采取直接考察或简化程序的方式招聘为技工院校实习指导教师。对取得优异成绩的选手及技术指导专家、教练、技术翻译,省按照国家奖励标准分别给予同等奖励。

  同时,各地市、选手所在单位对在“世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都相应出台了标准不等的配套奖励政策,不断提高高技能人才待遇水平和社会地位,努力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