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县区 > 芝罘区

锦旗表达群众谢意 芝罘公安民警热情服务获赞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6-07-14 16:53:00   作者:

快递员送锦旗对只楚派出所民警致谢

幸福派出所民警帮助群众调解纠纷获赞

    大众网烟台7月14日讯 (通讯员 周福基 张伯珉 记者 王瑜) 今年以来,烟台市公安局芝罘分局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中,以发挥党员民警先锋模范作用为导向,努力提高公安工作的服务能力水平,诚心诚意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用实际行动传递人民公安爱人民的社会正能量,得到社会群众的充分肯定。

  6月25日下午14时许,黄务派出所接到辖区医院报警求助:张家居委会一名村民右手动脉被玻璃割断,虽经紧急救治但仍无法止血随时有生命危险,急需转院救治。时间就是生命,接到报警后,民警孔文杰迅速驱车赶往现场,协助医务人员将受伤者最快的速度送往医院,为及时救治赢得了宝贵时间。为表示谢意,该居民康复后和家人专门制作一面印有“人民警察尽职责,救死扶伤保平安”的锦旗送到派出所,表达对民警感激之情。

  7月4日,开发区韵达快递工作人员刘某将一面“一心为民,尽职尽责”的锦旗送到了只楚派出所民警孙建高手中,感谢只楚派出所为其找回丢失物品。今年5月20日下午,开发区韵达快递的快递员老刘驾驶着面包车送货期间,不慎面包车的后门忘记关了,致车上快件在路上丢失。接警后,只楚派出所民警立即帮忙调取沿路多处监控进行查找,最终发现捡走快件的车辆号牌。经工作,当事人愿将老刘丢失的快件归还。当领回全部丢失的物品,老刘激动地说道:“民警真心实意帮俺解决了大问题,我给你们点一百个赞”。

  7月10日13时许,福安派出所民警巡逻时,在烟台护校北面发现一老人迷路,此时烈日炎炎,为防止老人中暑,民警先将其送回派出所。民警给老人端水擦汗,同时了解到,老人姓林,88岁高龄,来烟台后住在其女儿家,当天出来逛街溜达,后来就迷路了。民警按照老人的口述在警综平台上查找其女儿及联系方式,但老人年高眼花,无法辨识其女儿照片。后跟老人耐心沟通,民警通过筛查其外孙女身份确认了详细住址,并把老人安全地送回了家。

  7月11日17时许,白石路派出所民警在日常巡逻至芝罘区新海阳西街建筑幼儿园门前时,发现一名走失老人。在现场民警简单询问了老人的情况,发现老人因年龄太大,无法表述清楚,后民警将老人带回派出所。在派出所,民警给老人端来茶水,让老人平复心情后,再详细询问老人。最终了解到老人是要去串门的,但是忘记儿子家的位置,民警根据老人提供的信息,通过“双实管理”走访台账查找到其儿子联系方式。儿媳得到消息后迅速赶来派出所,看到老人安然无恙,对民警表示了万分感激。

  7月13日上午,市民潘先生将一面印有“公正执法 热心为民”的锦旗送到幸福派出所,感谢民警吕国庆帮助调解群众纠纷,及时挽回财产损失。经了解,7月9日,潘先生驾驶的轿车与一电动车辖区一邮政储蓄银行门口发生剐蹭,继而发生口角,为此,电动车主还踹了自已轿车门好几脚。接警后,办案民警吕国庆将当事人双方传至所内进行调解,主动做双方工作、耐心调解,最终,双方达成调解协议,电动车主主动承认错误,并赔偿潘先生修车费用,双方握手言和。一起因交通事故引发的纠纷就此解决,潘先生对民警吕国庆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表示认可。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