栖霞市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3·15”消防产品质量检查宣传

2024-03-28 15:25: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梅雪丽

  大众网记者 梅雪丽 通讯员 马岳宏 烟台报道

  在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为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违法行为,切实加强消防产品流通领域监管,有效保障消防产品质量安全,3月14日,栖霞市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到辖区消防产品销售单位,开展消防产品质量检查,同时以“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为契机,开展消防宣传活动。

  检查组按照消防产品的市场准入制度和执行标准,查看了各类消防产品的国家强制性认证证书,产品检验报告、产品合格证书。现场对产品关键参数进行了一致性检查,随机对消防应急灯、灭火器、消防水枪、消防水带、自救式呼吸面罩等进行现场测试。提醒经营人员提高认识,注意辨别,切勿贪小利酿大祸,不售卖假冒及不符合市场准入的消防产品。

  3月15日上午,消防宣传员在社区公园开展以消防产品科普教育为主题的宣传活动。现场以摆摊设点的形式展示科普了手提式干粉灭火器、应急照明灯、防烟面具等常用的消防产品以及各类消防知识宣传资料,并从外观识别、相关证照识别等方面为过往群众详细讲解如何辨别各类消防器材,引导消费者学会消防产品辨别真伪。

  此次活动共向过往群众讲解消防产品使用技巧和保养方法30余人次,发放各类消防知识宣传资料200余份,有效的帮助大家更好地了解消防产品,掌握了正确的使用方法,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对火灾防控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下一步,栖霞市消防救援大队还将持续加大消防产品的检查和宣传力度,提高社会单位辨别真假消防产品能力,督促单位做好消防设施器材维护保养,提升消防产品销售单位自觉抵制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意识,规范和净化辖区内消防产品市场环境,保证消防产品质量。

初审编辑:梅雪丽

责任编辑:李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