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人民邮电为人民” !山东移动栖霞分公司开展电信反诈宣传活动

2024-01-08 09:17: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董波

  大众网记者 董波 通讯员 徐冰鑫 烟台报道

  近期,山东移动栖霞分公司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联合街道社区等单位多次深入居民小区开展电信反诈专项宣传活动。

  山东移动栖霞分公司携手庄园街道安泰社区采取线上线下全覆盖的方式开展宣传。线上通过社区微信居民群宣传反诈知识,教育并引导辖区居民提高个人信息保护意识。线下成立全面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建设攻坚工作小组,与社区结对子,组织党员突击队深入社区群众家里,围绕“我和百姓拉家常”开展社区走访,通过案例讲解和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正面宣传教育,引导群众提高警惕,不要乱点链接,不给陌生人转账汇款,要认清新型网络电信诈骗套路等。同时,引导社区群众安装防范电信诈骗软件,活动共走访家庭近300户,服务近800人次。

  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活动主题,山东移动栖霞分公司携手派出所多次深入居民小区开展反诈主题宣传,队员们带着“通讯信息诈骗招数”“防骗口诀记起来”“安心消费”以及公安机关提示等防诈宣传,走进社区,向群众介绍电信网络诈骗的概念、特点、分类、作案手段等,并利用典型案例,详细讲解不法分子常用的投资理财诈骗、冒充电商物流客服诈骗等,提醒居民如果遇到可疑情况,及时与家人、社区沟通,或者及时报警,告诫居民在面对电信网络诈骗时做到不信、不贪,避免上当受骗。

  下一步,山东移动栖霞分公司将继续牢记“人民邮电为人民”的红色通信初心,积极深入开展电信网络诈骗治理打击,守护安全清朗的网络空间,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初审编辑:邢晨

责任编辑:李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