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牟平区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法治游园活动

2023-05-22 08:45: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栾雨文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大众网记者 尹钰婷 通讯员 周城锋 烟台报道

  今年5月是全国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为切实增强群众对民法典的认识和了解,加大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宣传力度,5月20日,烟台市牟平区委宣传部、区委政法委、区司法局联合开展了“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法治游园活动,以“法德共进”为抓手,以提高全民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能力为总目标,寓法律于娱乐中,拉近了普法志愿者与群众之间的距离。

  活动当天,公园内法治宣传条幅高高挂起,彩旗飘飘,热闹非凡。40家单位的200多名普法志愿者在公园内设立了法律咨询台,摆放法治宣传材料,由专业律师为群众解答法律疑难,还设置了投壶、亲子飞碟、国防打靶、充气城堡、龟兔赛跑、飞盘掷准等30余种游园小游戏,并准备了小音箱、遮阳帽、拉画笔、围裙及其他群众生活所需的丰厚奖品,并在这些奖品上印制了内容丰富的法治宣传标语。活动现场共设有法治游戏摊位32处,群众通过闯关游戏收集印章,最终以印章数量兑换不等的法治奖品,熟悉了规则的群众开启了沉浸式游园打卡大作战,各个摊位闯关者络绎不绝。其中国防打靶、亲子飞碟、投壶游戏吸引的群众最多,学生们争先恐后,玩得不亦乐乎。税务局、审批局和消防大队的普法志愿者们准备的法治互动抢答项目,以一问一答的方式对群众进行面对面普法,在场群众热情高涨、掌声阵阵。本次活动,共有1000余名群众参加,共解答法律咨询200余次、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民法典应知应会200问》等宣传资料4000余份,27家执法单位发放各类法治宣传资料1万余份,法治宣传品3000余个。

  除此之外,为培育“法治带头人”“法律明白人”的法治服务意识,更好地将法治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让“法治带头人”“法律明白人”将丰富多彩的法治文化活动遍地开花,当天区司法局还组织50余名“两人”代表,以海德法治文化公园及法治游园活动为样板,开展现场培训讲解,在活动中亲身感受、开阔思路,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强对法律知识的学习,增强法治文化宣传的感染力和延伸性。

初审编辑:魏站群

责任编辑:冯炜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