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牟平区与招远工商联开展合作共建交流活动

2023-05-19 17:01: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栾雨文

  大众网记者 尹钰婷 通讯员 童飞 烟台报道

  5月18日,烟台市牟平区基层商会负责人赴招远学习考察,并在招远举行两地工商联结对共建交流活动,市工商联副主席于岩君,牟平、招远工商联和两地基层商会负责人30多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中,市区工商联和牟平镇街商会负责人实地观摩了招远经济技术开发区商会和泉山街道商会建设情况,泉山街道商会会长万秋鹏、招远经济技术开发区商会秘书长苑永海陪同观摩并做了情况介绍,并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进行了经验交流。招远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梁祝丽介绍了工商联工作开展情况和镇街商会建设情况。

  于岩君在座谈会上指出,市工商联十四届二次执委会议对县市区工商联结对共建工作进行了部署,牟平、招远两地工商联精心组织、率先行动,效果明显。针对镇街商会如何进一步发挥作用,他强调,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通过抓党建促会建,确保商会建设行稳致远;要进一步提升商会建设规范化水平,做好建章立制的文章,走规范化办会之路;要赋能高质量发展,主动融入发展大局,为地方经济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活动现场

  牟平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王志永主持座谈会,他表示,开展工商联结对共建,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部署的具体举措,也是落实市工商联十四届二次执委会议相关要求的执行措施,有利于加强牟平、招远两地工商联和商会组织之间的交流学习,进一步提升牟平区镇街商会规范化建设水平。牟平镇街商会负责人表示,将深入学习招远市基层商会优秀发展成果和经验,深入开展“一商会一品牌”创建活动,切实发挥好镇街商会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的作用。

  活动中,梁祝丽签订了《缔结合作共建商会协议书》,在进一步加深两地工商联(总商会)友谊、促进两地民营企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搭建企业经贸往来的共赢平台、助推两地经济健康协调发展等方面达成合作共识。

初审编辑:魏站群

责任编辑:冯炜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