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平区税务局:精准服务送春风 税收惠民办实事

2021-05-12 17:38: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曹昱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曹昱 实习生 刘震 通讯员 王萌 烟台报道

  承税宣春风,办惠企实事。烟台市牟平区税务局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紧扣“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税收宣传主题,聚焦纳税人缴费人痛点堵点难点问题,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不断提升办税便利化、智能化和个性化服务水平,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多措并举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送“春风”。

  小微企业融资难 “银税互动”救急解困

  “这次通过银税互动贷下来的这100万,真是帮了我们大忙,真切感受到了诚信纳税带来的红利,少了资金这块心病,可以一心投入到公司的经营中去了。”烟台程仁运输有限公司的姜经理感激地说。

  烟台程仁运输有限公司是牟平区的一家物流公司,今年公司的生产经营陷入了困境急需贷款。在为贷款问题焦头烂额之际,公司的曲会计想到了之前通过鲁税通征纳互动平台收到的银税互动产品介绍,她立即联系了烟台市牟平区税务局,工作人员向曲会计详细介绍了“银税互动”产品,并帮助企业联系建行、工行、农行等银行银税互动负责人员。在税务部门的穿针引线下,程仁运输因为良好的信用等级最终在建设银行成功授信100万,为企业解了燃眉之急。

  近年来,烟台市牟平区税务局不断拓展银税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将银税互动作为助力小微企业发展壮大、促进诚信体系建设的重要抓手。“‘银税互动’的实施,通过税务机关与银行金融机构的高效对接,将企业的‘纳税信用’转化成‘融资信用’,让更多的守信小微企业在这个以‘信’换‘贷’的模式中受益,为诚信纳税的企业提供了稳定、有效的融资渠道。”牟平区税务局主要负责人孙奕介绍说。

  变身“税务体验师” 税费产品先体验

  “‘税务体验师’这个概念非常现代、新颖”,烟台立丰市政工程有限公司的会计李佩矫说,“通过体验师先体验、先感受,从我们纳税人角度出发提出改进意见,这种形式我们非常欢迎。”

  为进一步构建方便快捷、智能智联,体验优良的“非接触式”办税服务新形态,深入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前期,烟台市牟平区税务局制作了招募税务体验师的海报,并通过微信群、朋友圈、鲁税通征纳互动平台、办税厅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号召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加入税务体验师团队,先期体验税费服务产品。

  4月1日、4月21日,先后组织2批税务体验师来到以“智慧税收”理念打造“同心税务党群中心”参观自助办税区、咨询辅导区及党员志愿服务区等功能区,体验各功能区内的便民办税服务产品,认真听取体验师们在日常办理业务时遇到的问题、对涉税服务产品的建议以及涉税需求。

  “各个功能区划分得很清楚,在办理业务过程中遇到任何问题,可直接一键呼叫后台税务人员,可以直接‘面对面’咨询问题,还可以通过扫描墙上的二维码了解业务办理的流程,非常人性化和智能化。”体验师们对“同心税务党群中心”便民办税产品的方便快捷赞不绝口。

  “一户一策”解难题 专家团队来帮忙

  为深入推进“一户一策”机制落实,解决企业个性化服务需求,烟台市牟平区税务局组织业务骨干、公职律师组成税收专家顾问团队,走进山东安德利集团有限公司、烟台海德水产有限公司等,通过召开座谈会、面对面解答涉税疑难等“一对一”直连方式,深入挖掘企业发展需求,聚焦企业涉税事项难点问题,为集团企业提出专业化政策应用分析及风险提示及《“一户一策”税收解决方案》服务项目书,精准提供“点单式”涉税服务,真正实现了“高精尖攻克点上难题”。

  “在税收专家顾问团队的辅导下,精准解决了我们四大方面十几项涉税事项适用税费政策难题”,山东安德利集团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李朝霞感激地说,“春雨贵如油,感谢税收专家顾问团队热情服务,为我们公司带来了政策‘及时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