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平区高陵镇启动“户户通”工程 惠民实事助力乡村振兴

2020-08-21 10: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曲薪瑜 烟台报道

  为快速推进实施全区农村通户道路硬化工程和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进一步改善农民出行条件和农村环境,根据省、市两级政府实施方案要求,结合牟平区实际情况,高陵镇积极启动“户户通”工程,并将农村通户道路硬化工程作为惠民工程,在老百姓家门口把好事办好。

  在高陵镇记者看到,平坦的农村柏油路在成排的花草树木之间向前伸展,穿过两侧成片的绿色农田,连接起一个又一个村庄。在下夼村,一辆混凝土搅拌车正停在路旁,将铺路材料灌进两辆三轮车的后车斗。胡同里,四位村民手持铁耙,把已经运送到的铺路材料摊铺开来。一位村民推着手扶式路面摊铺机,仔细地将水泥路面推平。

  村民于培健说:“我家就在这个胡同里,原来全是泥土路,下雨下雪天出门踩一脚泥,回家就要清洗,想骑自行车出门也骑不了,很不方便。现在户户通工程在村里开展后,家门口就能铺上水泥路,村民心里都高兴。”于培健和邻居一起出工,为整个胡同铺路。“这些工具是咱村里帮忙联系、提供的,自己家门口的事儿,咱自己就能做得了。”看着已经铺上水泥料的半条胡同路面,于培健笑容满面。

  畅通的村路,也给村里的民宿产业带来了发展机遇。2019年,嵠山后村流转了部分房屋发展民宿产业,由于村里通行条件差,一年的客流量并不多。今年,村内道路全面硬化开通,交通条件有了极大的改善,环境好了,村两委决定抓住机遇大力推进民宿产业,带领村民踏上致富路。

  牟平区高陵镇镇长孙建表示,为把户户通民心工程办好,推行“一三一”监督机制,用严格的工程质量真正打通联系群众“最后一米”。下一步将按照全区总体进步要求,充分依靠和发动群众,加快工作推进,打造群众满意工程,为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强大支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站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