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平区龙泉镇农村道路硬化6.4万平米 预计9月中旬全部完工

2020-08-21 10:4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曲薪瑜 烟台报道

  牟平区龙泉镇本着“因村制宜,民主决策”原则,积极推行“户户通”工程。截至目前,镇内已有16个村完成农村道路硬化工作。全镇已完成道路硬化约6.4万平方米,占全镇总工程的四分之一,预计9月中旬可全部完工。

  龙泉镇北岘村是乡村振兴示范片区之一,该村的绿化和美化工程十分全面,在施工现场,记者看到混凝土搅拌车正在和农用三轮车协同作业,该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周元慈说:“户户通工程从前些天开始施工,预计半个月基本完工,我们一定保质保量完成,加上村里之前的污水整治工程,预计村里的居住环境将会有很大改善。”

  记者随后来到了龙泉镇的丁家庄、任格庄两村,看到水泥路面整洁,巷道的方砖铺设也非常整齐,村里的花草树木将整个村庄点缀的生机盎然。

  “户户通”工程本着“因村制宜、民主决策”的原则,结合龙泉镇乡村振兴示范片区工作、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违章建筑整治工作,采取区级监理、镇上监管、村里监管的方式,达到路通、村美、民富的目标。

  龙泉镇镇长孔凡豪说:“下一步,龙泉镇将加快工程进度,保质、保量、保速度,争取率先在全区完成‘户户通’工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站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