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平法院恒邦化工产业园法官工作站揭牌

2020-04-10 16:5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恒邦化工园区法官工作站成立仪式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4月10日讯 (通讯员 衣春霖 记者 栾雨文 见习记者 曲薪瑜) 4月10日上午,牟平法院服务保障全区“五大板块”恒邦化工产业园法官工作站在山东恒邦冶炼股份有限公司揭牌。山东恒邦冶炼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曲胜利,牟平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波以及公司部分高管、法院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并召开了第一次“五大板块”法官工作站与企业的对接会,正式启动司法服务保障全区“五大板块”相关工作。

 

山东恒邦冶炼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曲胜利

  座谈会上,牟平法院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了曲胜利总裁及部分高管对法官工作站相关工作开展的意见和建议,收集公司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以及对法律的实际需求。双方并针对公司面临的债权债务、与子公司关系、海外市场拓展中出现的合同纠纷等多发法律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山东恒邦冶炼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曲胜利简单介绍了该公司近年来的工作情况和第一季度取得的成绩,充分肯定牟平法院为促进企业健康发展、维护全区和谐稳定发展环境所做出的努力。希望法院进一步畅通与企业的沟通机制,充分发挥法官工作室司法服务保障作用,助力企业发展扫清障碍,为全区营造更加良好的法治营商环境。

 

牟平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波

  牟平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波对山东恒邦冶炼股份有限公司第一季度取得“开门红”的好成绩表示诚挚的祝贺,指出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的形式严峻,企业发展也面临很大挑战。下步工作,牟平法院将进一步拓展保障全区营商环境的深度和广度,充分发挥“五大板块”法官工作站的司法能动作用,积极参与,靠前服务,全方位对接全区重点项目、重点企业,推动全区“五大板块”重点工作顺利开展,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针对“五大板块”法官工作站相关工作开展强调以下几点:前移并下沉司法服务。由法官工作站的负责领导和联络法官主动与企业对接,定期到企业进行“点对点”风险评估、指导。建立联席会议制度,针对企业的纠纷隐患,由法院相关部门负责人与企业高管共同参与研究,为妥善解决问题提供法律支持。妥善处理涉企案件。在诉讼服务中心专辟 “五大板块”案件绿色通道,快立、快审、快执涉重点企业案件,对于重大疑难案件及在全区有重大影响案件,第一时间召开法官联席会议研究,并由各板块对接法官提前介入,加大与行业调解、专业调解的对接,能调则调、当判则判,确保案件处理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审慎采取保全、执行措施。对于涉企案件尽量少冻结、不冻结企业基本账户,灵活执行方式,避免对企业釜底抽薪式的机械执行,最大限度减少对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的影响。健全涉企案件要情专报制度。及时向辖区党委政府专报涉重点企业、重点工程、重点项目案件,提供法律建议和决策参考,加强“府院联动”,协同推进辖区经济发展社会稳定。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同民到牟平区走访省人大代表

    4月8日,烟台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同民与牟平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波等一行,前往山东仙坛股份有限公司、烟台北方安德利果汁股份有限公司走访联络省人大代表王寿纯、孟秀琴,深入调研重点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 [详细]

    04-13 07-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省兽药质量检验所来牟平区开展省级禽蛋风险评估工作

    为切实加强禽蛋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维护人民群众对禽蛋消费安全,4月8日,省兽药质量检验所来烟台市牟平区进行蛋禽规模养殖场和流通环节(超市、农贸市场)风险评估抽样检测。 [详细]

    04-13 07-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牟平区开展打击外省籍跨界捕捞联合专项执法行动

    为加强近海渔业资源管理,切实维护渔民利益,严厉打击各类海洋渔业违规行为,近日,烟台市牟平区海渔局联合海警牟平工作站、高新区渔业执法部门在牟平区和高新区管辖海域开展一次联合专项执法行动。 [详细]

    04-10 11-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牟平法院多措并举 按下全面复工快捷键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牟平法院坚持疫情防控和审判执行两手抓、两手硬,多措并举,按下全面复工快捷键,促进各项工作稳步推进。[详细]

    04-10 11-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牟平区创建老乡服务站助力农民增收致富

    3月29日,烟台市牟平区龙泉镇邹家庄老乡服务站挂牌开业,这是牟平区首家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成立的老乡服务站。眼下,老乡服务站这种管理服务模式与市级贫困村产生了“甜蜜”的化学反应,自开办以来,深受农民朋友的喜爱。它与传统农资销售店不同,并不是单纯的售...[详细]

    04-10 11-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银行牟平支行开展向付绍刚同志学习活动

    烟台银行牟平支行团支部积极响应总行团委号召,认真落实总行党委《关于开展向付绍刚同志学习的通知》精神,向广大团员青年发出向付绍刚同志学习的倡议。[详细]

    04-05 20-04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