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平区创建老乡服务站助力农民增收致富

2020-04-02 11:1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农户现场办理业务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4月2日讯 (通讯员 陈学武 杜伟 见习记者 姜皓云)3月29日,烟台市牟平区龙泉镇邹家庄老乡服务站挂牌开业,这是牟平区首家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成立的老乡服务站。眼下,老乡服务站这种管理服务模式与市级贫困村产生了“甜蜜”的化学反应,自开办以来,深受农民朋友的喜爱。它与传统农资销售店不同,并不是单纯的售卖农资,而是给农户提供全程保姆式的管理服务,让农户做懂技术、懂管理,甚至懂营销的新农人。

老乡服务站挂牌成立

  邹家庄村位于龙泉镇驻地以西7.6公里,这里三面环山,自然风光优美。近年来,邹家庄村争取市区扶贫专项资金打造基础设施,改善水浇地条件,种植甜杏、猕猴桃,为大樱桃连片发展打下基础。2018年11月,邹家庄村成立了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吸纳45户农民80亩土地发展大樱桃规模化种植。邹家庄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理事长邹德富介绍,这些年,虽然不少村民靠种植大樱桃过上了好日子,但村民对大樱桃管理粗放简单,还是凭着“经验”吃老本。合作社成立初期,他就积极与各农资厂商对接,在为社员引进优质农资的同时,也希望请来技术专家定期指导,提高社员科学管理水平,为百姓增收致富。

农户参加挂牌仪式

  “老乡服务站开到了家门口,不出村就能购农资、学技术,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希望。”因车祸生活困难的青年邹某贵告诉记者,相信有了老乡服务站的鼎力支持,邹家庄村乡亲们的生活会越过越甜蜜。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