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院联合牟平区院共同开展“检察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2019-08-16 18:2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民营企业家参观牟平区检察院

民营企业家参观牟平区检察院

  大众网·海报新闻牟平8月16日讯 (记者 贺敬浩) 为更好服务保障地方民营经济发展,8月16日,烟台市人民检察院联合牟平区人民检察院共同组织开展“检察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活动邀请了烟台市工商联领导、民营企业代表共9人走进牟平区检察院,“零距离”接触办案环境,“面对面”了解检察工作。烟台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勇,牟平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孙延杰等参加了活动。

  民营企业家们首先参观了牟平区人民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大厅、检察建议工作室、案管中心和融媒体工作室。企业家们全方位地感受检察院各项工作建设,实地了解检察业务,听取了牟平区检察院有关民营企业检察工作的建设情况,让民营企业家们近距离感受检察温度。通过参观,企业家们对牟平区检察院开放多元、专业规范的检察管理和对民营企业开放的“绿色通道”交口称赞。

烟台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勇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烟台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勇通报了全市检察机关工作情况。陈勇副检察长表示,烟台市人民检察院一直以来十分重视民营企业的健康发展,也希望通过检察力量来营造法治化的营商环境,服务和保障民营经济良好健康发展,我们也将以这次活动为契机,虚心听取、认真整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强化法律监督,进一步做好服务民营企业各项工作,努力推动全市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牟平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孙延杰

  牟平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孙延杰通报了牟平区检察院关于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情况,并表示,牟平区检察院将认真听取本次活动中民营企业家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把服务和保障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立足检察职能,全面改进工作,提升服务水平,努力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更多优质高效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

烟台市工商联副主席于岩君

  与会民营企业家们对全市检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也切实感受到了牟平区人民检察院在维护和保障民营经济发展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和取得的显著成效。大家踊跃发言,围绕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外部营商环境及企业法治宣传等问题进行讨论交流,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烟台市工商联副主席于岩君表示,民营企业的发展离不开检察机关的帮助,本次检察开放日活动拉近了民营企业与检察机关之间的距离,希望全体民营企业家们能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加强双方的沟通交流,与检察机关形成合力,共同促进民营经济更好的发展。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