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奇马”过后 牟平区综行政执法局迅速开展善后清理工作

2019-08-12 18:3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园林工人加固树木

  大众网·海报新闻牟平8月12日讯 (通讯员 郝芸玮 记者 李广圣 见习记者 曲俊霖) 昨日,台风“利奇马”给牟平区带来强降雨,城区多处地方都出现折树、落叶掉落、街边广告幕布破损的情况。812日一早,牟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迅速开展善后清理工作,保证城市各道路、广场、公园等畅通安全。


园林工人锯树

  台风造成树木倾斜、倒伏、断枝,绿化抢险任务迫在眉睫。在沁水河公园内,3棵树木发生严重倾斜,随时有倒伏的可能,加之树木周围伴有行人、引路灯等,给公园环境带来极大安全隐患。对此,牟平区园林建设养护中心积极开展巡查处置工作,加大牟平区各路段检查力度,处置公园及路边倒伏树木,并对行道树和绿化苗木进行加固作业,保障过路行车及行人安全。对连根倒下的树木,工作人员将树木锯断运走,粉碎后送到苗圃充当养料,使倒下树木得以再次循环利用。


环卫工人清扫落叶

  清晨,台风肆虐过的街区显得分外安静,走在人行道上,只有扫帚与地面摩擦之时发出的“沙沙”声。凌晨4时起,牟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环境卫生工程有限公司便着手组织工作人员全面开展城区落叶清扫工作,确保城区道路的干净整洁。“此次台风过后,落叶比平时多出五六倍,从清晨开始打扫,直到中午才能清扫完毕。”环卫工人曲维波说,“我们环卫工人早到岗,晚离岗,及时将道路清扫干净,目的是为市民创造一个舒心、良好的卫生条件。”


执法大队清理广告

  受台风“利奇马”影响,城区内部分门头广告牌出现倾斜或者破损,为确保道路畅通以及行人安全,区综合执法大队执法人员立即对破损的广告牌进行了拆除清理。在执法人员的督促下,破损的户外广告、墙体广告、楼顶广告修复工作有序开展,并对损坏严重、造成安全隐患的灯箱、广告牌,及时通知相关商家和产业单位进行处理,保证市民出行安全。


执法大队清理广告

  截至81211时,牟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共出动园林工人40余人次、环卫工人300余人次、机械车辆60余台次,执法大队工作人员60余人次,对全区进行全方位巡查检查及清理整改。共清理落叶60余吨,扶行道树100余棵,清理破损条幅、广告牌50余个,目前各项清理恢复工作还在有序开展中,面对台风过后产生的其他相关问题,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也会积极应对,尽快恢复城市正常运作和居民日常生活。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