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马岛边防派出所:守护海岛平安 不忘为民初心

2019-08-12 08:1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养马岛边防派出所民警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8月12日讯 (通讯员 王辉 见习记者 曲俊霖) 今年以来,养马岛边防派出所积极探索服务群众、化解矛盾、维护平安的新举措,使居民和游客的幸福感、安全感大幅提升。伴随着“五一”、“端午”、暑假到来,养马岛旅游度假区迎来了旅游高峰期,旅游区接待游客累计300多万人次,该所在分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兄弟单位的全力支持下,以守住安全底线为目标,严格落实各项工作措施,为游客营造了良好的景区治安秩序。

 

民警巡逻

 

养马岛边防派出所民警

  加强巡逻,确保重点景点秩序稳定。针对假期带来的旅游高峰,该所紧密结合辖区实际,科学布警、合理巡防,最大限度把警力摆到街面,压缩违法犯罪活动空间,确保重点旅游景点秩序稳定。该所采取全面巡防机制,采用警车巡逻和警用摩托巡逻,便于民警在人流、车流集中的地点进行疏通和提供咨询服务,有效提高了执勤效率。同时作为“放管服”的创新举措,该所民警通过在巡逻途中发放旅游安全知识宣传册,有效提高了游客的安全意识,及时解决游客遇到的难题80件,解答游客咨询120余次。

 

丢失手机的游客

  开展救助,热心服务游客获赞誉。5月2日上午9时许,养马岛边防派出所接群众110报警称有旅客来养马岛游玩时掉到山下,情况危急。该所民警得知这一情况,迅速派人赶到现场展开救援,为下一步到滨州医学院救治争取了宝贵时间。6月19日下午5点40分,该所民警将路人报警拾到的手机归还给一名来岛游玩美国失主手中,民警流利的英文和敬业的态度,给该失主汉娜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今日头条”等媒体对此播放量达129万余次,获得广泛好评。7月20日15时25分,该所民警冒着酷暑帮助一名走失老人找到其家人,其家属对民警的暖心救助表示了感谢之情。今年以来,该所接救助类警情160余起,民警均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

民警工作现场

  齐抓共管,全力做好安保工作。该所积极协助交警对拥堵路段进行车辆和人流疏导,确保辖区人流虽挤而不乱,确保车辆顺畅。围绕辖区渔家乐、民宿及港口、码头等重点场所部位,开展拉网式治安清查和安全检查,及时排查消除存在的治安和安全隐患。并组织警务助理加强渔家乐周边巡防执勤,确保实现渔家乐“零火灾、零涉毒、零发案”,做实做强最小治安防控单元。科学布警、合理巡防,不断加大对养马岛广场和各个旅游景点的巡逻力度和密度,有力保障了安保任务区周边的治安环境,受到群众好评。

 

民警工作现场

  今年以来,该所统一布署,严密组织,广大民警、辅警、南京森林警察学院两名学员及拟转改的四名战士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先后圆满完成“世界老人游烟台—走进养马岛旅游度假区”、“万步有约”全民益起走大型公益活动、2019环岛马拉松大赛、第二届民俗贺年会启动仪式、度假区“八一”慰问演出安保工作,圆满完成了此次安全保卫任务。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