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县区 > 牟平区

牟平区观水镇:反光膜清理整治成效显著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11-29 18:46: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11月29日讯 反光膜清理整治行动开展以来,观水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将其作为全镇当前一项重点工作,聚全镇之力抓推进、抓落实,取得明显成效。截至目前,累计发动党员、村民代表2700余人次,农用三轮等运输车辆1100余车次,清理反光膜600余吨,切实打造了清洁美丽的乡村生态环境。

  一是加强宣传引导,思想认识到位。印发反光膜清理整治工作明白纸,向老百姓广泛散发,提高了群众知晓率。同时,将明白纸内容以广播的形式,于每天早上8时、中午11时、下午4时三个时间点循环播放,在全镇营造了开展反光膜清理的浓厚氛围,让群众切实了解到废弃农用反光膜带来的耕地污染、水源污染、视觉污染、电力污染等危害,提高了群众对开展反光膜清理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调动了群众参与反光膜收集清理的主动性、积极性,为推进反光膜清理整治工作提供了有力保证。

  二是狠抓组织领导,工作落实到位。为切实做好反光膜清理工作,镇党委政府召开专题两委会,就反光膜清理等工作进行强调部署。同时,下发专门通知,就农用废弃反光膜的收集、堆放和处理等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求务必于11月20日前清理完毕。各工作片特别是各村认真落实各项清理工作要求,通过召开村民代表大会、村喇叭广播等形式,对反光膜清理工作作了进一步的安排部署。在此基础上,为最大程度确保清理工作效果,将反光膜收集成效与村级办公经费紧密挂钩,极大调动了各村推进此项工作的劲头和动力。

  三是加快工作推进,督导检查到位。反光膜清理过程中,坚持督导检查提前介入,切实做到反光膜清理工作推进到哪里,督导工作就跟进到哪里,检查到哪里,保障到哪里。由镇两委、各工作片片长成立督导组,对各片清理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交叉检查、调片督导,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坚决确保11月20日前反光膜清理完毕。到期后,镇两委、包片领导专门拿出一天时间,下村集中观摩,现场办公,找问题、挑毛病,现场立“军令状”,做到清理工作推进不力不罢休、推进质量不高不罢休,坚决将反光膜清理工作抓到最实处,确保废弃反光膜在观水镇一片不留。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