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县区 > 牟平区

牟平果农王海涛:妻儿病重 但自己决不能倒下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05-02 13:57:00   作者:

 

成熟的油桃

王海涛大棚前的标识

    大众网牟平5月2日讯 (记者 李广圣) “感谢你们来买我的油桃,放心吃,无农药!”果农王海涛面带微笑迎接游客。当下正值水道镇南台村油桃采摘的旺季,56岁的他却是笑口难开。常年瘫痪在床的妻子和患有精神残疾的儿子如同两座大山,重重地压在了他的肩上。

  王海涛的油桃大棚是永田果蔬专业合作社的第六号大棚,近两亩的大棚里挤满了前来采摘的游客,“虽然现在是油桃的采摘期,但是我家的大棚每天只能开一会儿,家里有妻子和孩子,需要长时间照顾,有时候实在没时间就麻烦自己的亲戚过来照看。”王海涛告诉记者,镇政府也通过各种渠道帮助他,很多社会上的好心人士知情后会特地赶过来帮忙采摘油桃。

  据王海涛介绍,2014年9月份,夫妻两人正在大棚里干活,妻子忽然晕倒,经医院确诊妻子为突发性脑出血,虽然抢救及时挽回性命,但却长期瘫痪在床,每天需要打流食来帮助妻子进食,外加上儿子十几岁时患精神残疾,一时间王海涛被压得喘不过来气。“每天回家帮妻子翻翻身体,为她垫几块护理垫,再为孩子准备精神方面的药,这些支出太大,外加上现在正好油桃熟了,需要采摘,自己确实有些力不从心。”王海涛乐观地告诉记者,虽然有水果商贩前来收油桃,但是需要每天早上七点之前收走,由于条件特殊,无法像其他果农一样下半夜起床摘油桃,所以只能等游客前来到树上采摘。

  据了解,有不少游客得知王海涛家庭情况后,自发组织朋友来到油桃大棚里帮忙。“他们走的时候我会送给他们一些油桃,但都会留下些钱,还有很多来自其他县市区的游客,我很感激他们,社会的好心人真多!”王海涛告诉记者,虽然家庭情况不济,但是会一直照顾他的妻儿,他是家里的顶梁柱,不能倒下,一定会坚持下去。

  透过王海涛的微笑,如果你能理解他心中的急,他心中的苦,就请来购买他的油桃吧!反正要吃桃,何不帮帮这个不靠施舍,不靠捐款,有责任的好人。伸出我们的双手,帮助别人,把爱心传递开来吧!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