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县区 > 牟平区

把爱深入群众当中 丰金爱心在线新一期走访慰问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6-09-02 10:24:00   作者:

“丰金爱心在线”第30期走访慰问帮扶对象

 “丰金爱心在线”第30期走访慰问帮扶对象

    大众网烟台9月2日讯 (通讯员 张洁 记者 李广圣) 9月1日,“丰金爱心在线”第30期走访慰问了牟平区12名帮扶对象,共发放善款24400元。分别为2名大病患者送去每名5000元的救助善款、给4户残疾人家庭分别送去1000元善款、为4名由区计生协会提供困难家庭送去2000元的善款、帮助2名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

  “丰金爱心在线”是由烟台丰金集团主办,团区委、区妇联、区慈善总会、区红十字会区、区关工委、区残联、区计划生育协会、区爱心公益协会等共同协办的敬老、助残、扶困、助学、环保等多种形式的公益活动平台。

  受助家庭送锦旗,以此表达内心感谢

  “我想送给丰金爱心在线一面锦旗,实在想不出该怎么感谢你们,”收到善款的高陵镇高陵村的大病患者曲云虎激动地说道。

  据了解,2014年,42岁的曲云虎被医院确诊患有尿毒症,这个消息对于原本美满的家庭来说犹如晴天霹雳。在患病前,曲云虎与妻子刘翠竹两人都很勤劳工作,日子过得还挺不错。然而,在病发初期,高额的治疗费用就已经花光了他所有积蓄。再加上病痛以及每周三次的透析使他失去了劳动能力,没有了收入来源的家庭顿时陷入了困境。去年,妻子刘翠竹因胆囊炎做了胆的切除手术,现在仍有严重的胃病需要治疗,这让原本就贫穷的家庭更雪上加霜。

  虽然生活不易,但曲云虎却仍然很乐观,他说:“患上这个病我无法选择,唯一可以选择的就是对待它的态度,不去想自己患病,用乐观的心态来面对生活。”

  无悔照顾脑瘫儿28年

  曲昌柱今年28岁,自幼患有小儿麻痹症,无自理能力、无劳动能力,只能靠父母照顾。母亲于化叶曾为了给儿子治病,背着儿子走过全国各大医院寻医,但最终效果均不显著。“为了他,我们全家真是费劲心劲,我连头发都快掉光了,”60岁的于化叶边牵着儿子的手边告诉工作人员,但自己这不是抱怨,这些都是当母亲应该做的。

  儿子患上尿毒症,母亲感叹“我们老了后,他该怎么办”

  “得了尿毒症,这个治疗费真是个无底洞啊,”56岁的王宣芝说。去年的6月9日,对于平常人来说是在寻常不过的一天,但对于王宣芝来说却是噩梦开始的一天。因为在这一天,定居在淄博、33岁的儿子刘尉庆被查出患上了尿毒症。“为了给儿子赚钱治病,老头天天到处找活干,不敢闲下来。”王宣芝告诉记者,每个月都要给儿子打去5000块钱,这对一个种庄稼的老农民来说,是难上加难,巨大的压力导致老父亲患有严重的高血压。

  “儿子年纪轻轻的就得了这个病,以后等我们老了之后,他该怎么办啊,”接过2000元救助资金的王宣芝感叹道。

  中年爱心人士送来1万元善款

  据了解,曾私下一对一资助过多名贫困学子的中年爱心人士姜先生,在看到“丰金爱心在线”的相关活动报道后,第一时间给爱心公益账户汇来了1万元的爱心善款。

  姜先生表示,我只是尽自己的一点能力,来帮助大家,希望这些钱能缓解他们的燃眉之急,希望患病的朋友调整好心态,顽强拼搏,以坚强的意志,早日战胜病魔。

  本期爱心人士榜

  栾彩艳、赵锦涛、林悦、姜朝阳、王晓燕、徐帅、王霞、李女士及朋友、祝秋菊全家。收到爱心人士捐款共计17300元,剩余善款全部由烟台丰金集团保底捐赠。感恩以上爱心人士的付出,爱出者爱返,福往者福来。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