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县区 > 牟平区

俄罗斯美女体验“螳螂拳” 直呼武术好神奇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6-08-18 18:00:00   作者:

烟台十大拳师王宝南

拳师王宝南以一招“凤凰亮翅”

王宝南正在教授米拉螳螂拳

   大众网烟台8月18日讯 (记者 李广圣 王宁) 8月18日上午,来自俄罗斯的中国留学生米拉跟随大众网直播团队,来到了位于烟台市牟平区师范路的振兴武馆,跟随拳师王宝南,亲身体验山东著名的四大名拳之一的螳螂拳的独特魅力。

俄罗斯美女米拉通过大众网的直播平台和网友互动

武馆学生们正在集体练习螳螂拳

小武童们正在专心的学习螳螂拳

  走过蜿蜒的师范路,将要到达尽头的胡同里写着“振兴武馆”四个大字,进入武馆走上二楼,一个不到200平米的大厅里,近30名学员正在在练拳,大厅的尽头标注着大大的“武”字,上方的横幅上写着“练武敦德,忠爱党国”,50岁的拳师王宝南认真的告诉记者这是振兴武馆的馆训,经过短暂的交流后,留学生米拉换上习武服,“这是我第一次穿上这种服装,感觉很不错。”随后有模有样地跟着王宝南比划开来。

米拉在学习抱拳

米拉在学习螳螂拳

拳师王宝南正在为学生们讲解姿势

  古人云:“拳无拳,意无意,无意之中是真意”。当站在拳师王宝南身边的时候,深深地感受到习武之人身上的一种如虹的气势。王宝南告诉记者自幼随父亲王梦松习武,15岁拜福山螳螂拳大师赵富芝为师,苦练5年,后又得栖霞螳螂拳大师孙忠民、米华国真传。1985年被牟平体校聘请为武术教练,同年在牟平成立振兴武馆,并于2015年成立杜家村武馆。

  “这些都是我的徒弟。”王宝南指着墙上的合影笑着对记者说,现代社会的发展,大家都往往忽视了武术这个中国的国粹,到这里习武的孩子大都是身体不好,被父母送到这里来的。现在的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儿女能考上大学,将来能有出息,但是他们往往忽视了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这一点,导致现在许多孩子都不喜欢习武。

    米拉告诉王宝南,这是自己第一次来到中国的武馆,希望师傅能够照顾一下。随后,王宝南教给米拉第一个动作就是大家熟悉的扎马步,“感觉这个姿势很难做,哦,老师,看我的动作标不标准?”看着师父的姿势,米拉很快掌握了动作要领,扎得很稳健。王宝南说:“以前习武之人,为了练就内力,扎马步就要扎上好几年,现在的孩子吃不了那种苦,只能先教他们打拳,打起拳来内力慢慢也就自我养成了。”

  学习完扎马步后,王宝南又教给米拉螳螂拳里的一招防身术“蜻蜓点水”,“把腿蹬直,用力,双手跟着我来,借助他力四两拨千斤。”一步步的动作演示,米拉都在仔细观察,王宝南不时指出其中的动作细节,帮助米拉成功完成了这个招式。

王宝南弟子展示铁砂掌

王宝南弟子展示铁头功

展示铁布衫

  王宝南的弟子张兴旺则表演出了几招螳螂拳里的气功:铁砂掌,铁头功及铁布衫。两块砖、一大块石灰石板,米拉双脚踩在上面跳了一下说道:“很硬,很硬,这么硬的东西能用头把它撞破吗?”随后,张兴旺高喊一声,一席红绸系腰间,两手运气怒冲天,只听一声吼,坚石一下子碎成两块。米拉直呼厉害,拿起已经被张兴旺打碎的石头朝着自己的头比划起来:“真的,这块石头好沉,还是已经断了的石头还是这么沉,他是怎样把这么大的石头劈碎的,很厉害,很厉害,很过瘾。”

米拉正在练习螳螂拳

  最后米拉表示,振兴武馆非常棒,王宝南老师的武术很厉害,感谢今天能看到这么神奇的招式,回到学校会告诉学校的其他留学生,如果学武术的话就来这里,如果时间充裕的话,她也会抽时间继续过来学习的。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