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州市:美德信用+“国安”教育 守护祖国未来

2024-04-16 18:36:4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建峰

  大众网记者 孙江涛 通讯员 戴智辉 杨红梅 烟台报道

  “国家安全教育,时刻永记心间”,这是莱州市程郭学校升旗仪式上,学生代表在国旗下的演讲内容。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社会稳定是国家强盛的前提。校长毛福庆结合学生的年龄特点,利用生动的案例,鼓励同学们将安全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他说“每周一我们都进行升旗仪式,这看似平凡的小事,却蕴含着深刻的国家安全意义,传递国家的尊严和荣誉,从小培养孩子们对国家的忠诚和热爱的爱国主义精神,正是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石。”

  为进一步做好“4·15”全民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切实加强“美德作用+国安教育”与校园安全融合提升,增强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莱州市程郭学校开展了系列安全主题宣传活动,各班级分别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班会。班主任老师充分利用多媒体工具,通过互动问答、案例讲解等方式,从安全教育日的由来、日常安全小知识等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国家安全和校园安全方面的知识,号召大家树立牢固的安全意识,及时发现身边的危害国家安全的隐患,让安全常驻心间。同时,班主任以“大手拉小手”为主题发出倡议,倡议家校共同携手,共同培育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与安全健康的学习生活方式。另外,还开展校园安全除患攻坚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对全校设施设备进行了一次安全大检查,确保安全隐患零死角、无漏洞。通过广播对全校师生们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进行了消防安全演练,大大增强了师生们的安全意识与自护自救技能,为创建“平安校园”,增强“美德信用+国安教育”夯实了基础,以实际行动守护孩子的安全成长和未来。

  近年来,莱州市为增强市民的国家安全意识,针对不同群体,如学生、公务员、企事业单位职工等,加大国家安全教育宣传力度,从政治安全、经济安全、网络安全等方面入手,在各社区、各学校进行宣讲,鼓励市民积极参与国家安全维护。通过这些活动,市民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国家安全的内涵和外延,增强了全民守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初审编辑:孙建峰

责任编辑:李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