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水为民 节水育苗——莱州管理站组织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 主题宣传活动

2024-03-20 14:15: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建峰

  大众网记者 孙江涛 通讯员 王凤旋 烟台报道

  3月19日上午,莱州管理站邀请莱州市虎头崖镇寅祥路小学到东宋泵站开展“调水为民 节水育苗”主题宣传活动,正式拉开了莱州管理站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系列宣传活动的序幕。

  活动中,莱州管理站工作人员邀请师生先后参观了东宋泵站园区、主厂房、出水室及办公楼,解说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前来参观的全体师生详细介绍了胶东调水工程总体布局、发展脉络和胶东调水工程所蕴含的历史文化,为同学们拓宽视野,激发同学们对调水工程与调水文化的兴趣。

  在互动环节,莱州管理站志愿者向同学们科普节水知识,并举行“节水知识大挑战”有奖答题。同学们积极参与活动,提前做功课收集资料,主动分享自己所掌握的节水知识,踊跃抢答,活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通过简单的节水科普和知识问答,寓教于乐,引导同学们树立牢固的节水意识,养成节水习惯。

  活动最后,莱州市虎头崖镇寅祥路小学学生代表为大家宣读节水倡议书,全体人员共同在“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主题口号宣传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管理站工作人员为同学们赠送节水主题文创小礼物,鼓励大家积极主动参与节水活动。

  下一步,莱州管理站将持续深入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工作,践行“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加强调水文化和节水宣传,不断提升胶东调水工程形象,助力调水事业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孙建峰

责任编辑:李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