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州市人民医院开展全国“碘缺乏病宣传日”活动

2023-05-17 17:14: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春雁

  大众网记者 刘春雁 通讯员 张潇月 烟台报道

  5月15日是第30个全国“碘缺乏病宣传日”,今年的主题是“科学补碘三十年,利国利民保健康”。为了加大科学补碘宣传力度,动员全社会积极参与碘缺乏病防治工作,提高市民对“碘缺乏病”危害的认识,由莱州市卫健局主办,莱州市人民医院承办的“2023年全国'防治碘缺乏病日'宣传日”健康大讲座在人民医院孕妇学校举行。

  此次讲座由莱州市疾控中心地慢科科长张玉杰主讲,介绍了莱州居民食用合格碘盐情况,又介绍了碘缺乏病的定义、分布、预防方法及其危害。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群众宣传碘缺乏带来的危害,建议群众应继续食用加碘盐。“我们为什么要坚持吃加碘盐?如果我们缺了碘,对身体有什么损害?”工作人员紧紧围绕宣传主题,一边向群众讲解如何科学使用加碘盐、防治碘缺乏病等有关知识,一边向他们分发科学补碘的宣传资料,发放加碘盐。现场还为听讲座的孕妇进行了免费尿碘检测。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使广大人民群众深刻认识到缺碘的危害,达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为进一步巩固消除碘缺乏病防治成果,推动全市碘缺乏病防治工作的深入开展奠定基础。

初审编辑:魏站群

责任编辑:冯炜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