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车道停车换人 莱州高速交警一查竟是酒驾

2021-10-13 08:30: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国栋

执法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国栋 通讯员 吴延林 烟台报道

  10月7日上午,烟台高速交警支队莱州大队民警依托莱州收费站开展违法查纠,10时14分许,在车流前端检查的民警突然发现后方一辆小型轿车在行车道停止不前,车上驾驶员和后排乘客正在更换座位,本以为神不知鬼不觉的举动无人察觉,没想到被民警尽收眼底。

  待靠近车辆后,民警立即要求驾驶员出示驾驶证等相关证件并询问换座的原因。驾驶员也是毫不遮掩,告诉民警自己前一天晚上喝酒了,看到酒驾检查心里没底,所以借着前方车辆的遮挡换一下座位,没想到还是被民警发现了。了解情况后,民警迅速用酒精测试棒进行初步测试,结果真如驾驶员所说。随后,民警带领驾驶员来到警车旁边并取出呼气式酒精测试仪进行精确测试,结果显示,该驾驶员每百毫升血液中的酒精含量为62毫克,构成酒后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

  固定好违法证据后,民警开具违法处理通知书,驾驶员被处以罚款1000元、记12分、驾驶证暂扣6个月的严厉处罚。

初审编辑:邓志高

责任编辑:孙国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