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为防疫匿名捐款6000元 署名“一名莱州检察官”

2020-03-13 19:2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莱州检察官匿名为防疫捐款6000元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3月13日讯 (通讯员 杜潇 记者 李俊东) 2月19日,一则消息在莱州市检察院的微信群中点燃了,有眼尖的同志发现“花开莱州”微信公众号上,莱州市慈善总会捐赠公示中,有一位署名“一名莱州检察官”的同志匿名捐款人民币6000元。6000元对于靠工资生活的检察干警来说可不是小数目,他是谁呢?背后又有怎样的考量和故事呢?

工作中的黄顶峰

  大“疫”面前有大爱,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一份善举,一份温暖,更是一种价值,一个坐标。后经查实,这是来自该院“齐鲁最美检察官”黄顶峰同志的捐款。黄顶峰,现任莱州市人民检察院检察业务管理部副主任。近年来,曾先后荣获“全省人民满意政法干警”、“齐鲁最美检察官”、“烟台市优秀共产党员”和“烟台市先进工作者”等荣誉。参加工作十九年来,办案800余件,监管案件3000余件,创新的规范司法监管模式荣获全省一等奖、全市二等奖,多次被抽调至最高人民检察院、山东省人民检察院帮助工作。

黄顶峰荣获“齐鲁最美检察官”

  当被问及为什么要匿名用“一名莱州检察官”的名义捐赠,他说:“我只是莱州检察院这个优秀群体中的一员,这场战‘疫’中很多同志也在默默无闻的用各种行动做贡献,我是谁并不重要。

  其实,这也是他的一贯作风,接触过他的人都知道,对他来说,相对于台前,总喜欢做“幕后”的工作。当年,作为齐鲁最美检察官,电视台的记者要采访他为群众办事的先进事迹的时候,他说没有,就是日常的一些小事,在他看来再平凡不过了,最后实在“熬不过去”,他默默救助困难群众的事情才“曝光”。

黄顶峰在社区走访摸排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他要顾“小家”,更要顾“大家”。作为一名父亲,他不能缺失孩子的成长,要照顾家中的两个孩子;作为部门负责人,他专心谋划如何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业务工作开展,积极响应院党组号召,组织人员清查办公场所,全力做好防疫,排班布置,春节连值夜班,与干警一起下沉社区摸排……为了减少接触,方便律师和群众办事,他第一时间推出在线服务,保证群众查询案件、递交材料等服务,为了做好办案安全与保障,他向院党组提出疫情防控期间的业务工作方案,积极与侦查机关对接协商,研究各种信息技术手段,推出网上检务管理平台等,开展非接触式管理和办公……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充分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亮丽的风采。

  行动是最好的感召旗帜,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深深地影响和感动着周围的人,越来越多的党员、年轻干警加入到了志愿者的队伍当中,他所在的部门,有的同志全家动员上“疫”线,有的同志放弃春节回外省老家的计划,忙碌在摸排清查和执勤的岗位,有的同志将孩子托付给外地的父母照看,自己只身投入疫情防控和工作中去……大爱无言,在他们那里你只能听到最简短而有力的三个字“不后悔!”

  黄顶峰在一篇宣传疫情防控的文章中这样写到:中华民族五千年的历史生生把苦难活成传奇,今天我们面临的考验正是人生值得骄傲和回味的精彩。在战斗中自觉奉献,在考验中绽放精彩,这无疑也是对他最好的注解。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建八局“六个监督”筑牢疫情防控根基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中建八局投资发展公司莱州项目公司在中建八局投资发展公司党委、纪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落实上级疫情防控精神,从源头控制入手,步步紧跟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有力保障了队伍稳定、项目稳定、大局稳定。[详细]

    03-17 11-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喜报!莱州市检察院被烟台市检察院通报表扬!

    近日,烟台市人民检察院根据《2019年度市院对县市区院工作评价办法》和评价结果,对莱州市人民检察院进行通报表扬。 [详细]

    03-17 09-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莱州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 传达贯彻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

    3月11日下午,莱州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传达贯彻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对邵汝卿检察长的重要讲话进行了重点学习,结合本院工作实际,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详细]

    03-17 09-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连线武汉丨池瑞芬:让患者信任我们 信任自己

    “逆行英雄”池瑞芬在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已工作30余天,虽然每天高强度工作让她和队员们感到疲惫和压力,但是现在已完全适应黄冈的生活环境,护理工作也得心应手起来。通过池瑞芬和所有医护人员的努力,团队负责的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的普通患者大部分已经出院,患者...[详细]

    03-17 09-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防护服“流水线”上的莱州 “娘子军”

    全国上下共同战“疫”之时,在莱州市华晨无纺布防护用品有限公司的一个车间里,有一支“娘子军”奋战在防护服制作加工的“流水线”上,快马加鞭生产,尽快地为战“疫”一线医护人员送去“防护战衣”。 [详细]

    03-07 11-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莱州退休老党员:退休不褪色,心系疫情担使命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莱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退休老党员本色不改,心系疫情,情系一线,用不同的方式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详细]

    03-06 21-03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