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人力资源服务业培训 莱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拉开“法律惠企”服务序幕

2022-08-16 19:51: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润林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润林 通讯员 宫甜甜 李彦玲 陆文 烟台报道

  近日,莱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全市34家人力资源和劳务派遣机构进行2022年莱阳市促进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培训,拉开了“法律惠企”服务活动的序幕。

  此次活动中,该局选派3名经验丰富的业务骨干,通过有关部门前期与21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的沟通交流和走访调研,摸清了企业关于劳动合同、劳动报酬、社会保险、劳动纪律等方面“普法订单”需求。该局组织烟台一信、莱阳瑞源、烟台隆顺3家企业代表,围绕解决企业用工需求、拓展人力资源市场、优化人力资源服务进行优化营商环境座谈逐一交流发言,共搜集意见建议12条。

  针对企业关注集中的人力资源服务范围、劳务派遣用工手续办理、劳动合同订立、就业、社会保险手续办理等问题,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现场解答;针对企业生产经营与管理活动中呈现出的人力资源服务需求,该局将聚焦相关法律需求,编制普法手册,组织专门法律服务人员“送法进企业”,为企业科学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助力打造良好营商环境,推动莱阳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贡献人社力量。

初审编辑:邢晨

责任编辑:孙国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