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阳水文中心全力做好水文防汛测报工作

2022-08-10 20:59: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润林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润林 通讯员 梁芳茂 烟台报道

  8月8日6时至10日6时,受副高边缘暖湿气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莱阳市普降暴雨,局部大暴雨,据莱阳水文中心统计,莱阳市平均降水量70.3mm,最大点降水量东富山站121.5mm。

  8月8日夜,在接到强降雨通知后,莱阳水文中心高度重视,提前召开会议部署,会议要求:要做到坚守岗位,坚决落实24小时防汛值班制度,时刻监测雨量,各河道断面水位、流量以及水库水情等关键信息,及时报送水情快报、简报和预报预警信息。充分发挥莱阳水文巡测管理优势,及时将测得水文要素数据上报共享,积极做好水文防汛测报工作。在团旺水文站,工作人员观测河道的水位并检查了测流的仪器设备,沐浴水库站工作人员时刻关注着上游的水情,轮班观测水位,及时制作洪水预报及水情拍报。中心值班人员正在紧张有序地关注云图变化、查询雨情信息和各断面情况。

  8月9日上午9点,中心工作人员又赶赴河流断面展开测流工作。在进入防汛关键期,莱阳水文中心全体人员全心全意、为莱阳市民24小时坚守岗位,全力以赴应对暴雨洪水,充分发挥水文“尖兵、耳目”的重要作用。

初审编辑:邢晨

责任编辑:孙国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