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个一”彰显莱阳市不动产登记新服务

2021-09-30 16:47: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春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春雁 烟台报道

  “以前办理不动产登记要跑好几个窗口,现在只要在一个窗口就能完成递交材料、缴税费等不动产登记的所有手续,效率高又方便。”9月27日,正在莱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综合受理窗口办理不动产登记的市民李先生享受到了“6个1”综合受理服务的便利。

  据了解,随着“放管服”改革的深入推进,莱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在烟台市局的领导下,进一步整合窗口、压缩环节,着力打造不动产登记“6个1”莱阳模式。在服务大厅设立4个“6个1”综合受理窗口,即“一个窗口、一人互动、一套材料、一次录入、一个小时、一个环节”,完成登记申请、税费缴纳、证书领取的登记全流程服务。

  “6个1”综合受理窗口的启动,是莱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服务群众的又一创新,解决了群众在登记窗口、税务“折返跑”“耗时长”的问题,是落实烟台市局有关文件精神,促进服务便民的一项重要举措。

初审编辑:刘春雁

责任编辑:李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