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收助农忙!莱阳市冯格庄街道爱心送劳力,为民办实事!

2021-09-19 17:30: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屈晨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屈晨晨 通讯员 栾玉娟 烟台报道

  金秋时节,正值玉米和花生等农作物成熟季节。走进莱阳市冯格庄街道青埠屯村的玉米地中,放眼望去,穗上挂满了沉甸甸的果实,呈现出一派喜人的丰收景象。

  青埠屯村农户今年种的玉米和花生迎来了大丰收,这本是一件高兴的事,但由于有的农户家里缺乏劳动力,不能及时采摘果实,这让他们很是发愁。冯格庄街道党工委在了解到实际情况后,组织年轻干部志愿服务队来到农户家的田地中,帮助他们一起采摘果实,为丰收助力。

  志愿服务队一来到地头,就钻进玉米地里开始采摘玉米,大家认真按照农户指导的采摘要求,有的采摘、有的装篮,有条不紊,配合默契,呈现一派火热的劳动景象。摘完玉米,大家又来到花生地里,开始刨花生,有的志愿者干脆直接脱了鞋踩在泥地里,埋头苦干起来,大伙儿你一言我一语讨论着今年庄稼的长势,忙得不亦乐乎。放眼望去,绿油油的田地和志愿者忙碌的身影,构成了一幅作物丰收、干群情深的美丽画卷。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冯格庄街道广大党员干部结合群众实际,深入基层一线,通过开展帮助群众采摘果实、送技下乡等一系列活动为民服务,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助农丰收。“今年以来,冯格庄街道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街道党工委负责人表示,将继续走进田间地头、走进百姓家中,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实实在在为民服务行动。

初审编辑:钟建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