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扶持!莱阳外贸新业态发展添动能

2021-09-06 16:01:5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屈晨晨

莱阳市商务局组织企业参加跨境电商培训会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屈晨晨 通讯员 李梦 王海涛 柳昉沅 烟台报道

  “通过培训,我们掌握了跨境电商的政策,提高了开展跨境贸易业务的信心,对于今后企业出口业务增长有很大帮助。”近日,莱阳市商务局组织企业参加跨境电商培训会,会上参加培训的企业代表高兴地说道。

莱阳市商务局组织企业参加跨境电商培训会

  今年以来,莱阳市商务局持续引导外贸企业向新业态转型升级,发挥外贸新业态的渠道作用,强化培训引导和政策扶持,推动全市外贸高质量发展,打造莱阳市外贸发展新引擎。

  “今年我们多次组织企业参加跨境电商和市场采购业务培训会,对跨境电商和市场采购贸易的业务分类、相关流程、扶持政策等内容进行详细解读,对全市企业跨境贸易出口具体情况提出建议,对企业提出的外贸新业态发展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莱阳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还邀请国内知名跨境电商服务平台与企业面对面交流拓展业务。先后邀请阿里巴巴国际站、深圳海卖科技公司、浙江全球贸易通等跨境电商平台负责人到莱阳与企业就跨境电商品牌运营、实务操作和成功案例进行分享交流,为我市中小企业开展外贸新业态进一步明确发展方向、提升发展动力。

  此外,莱阳市商务局还加强重点企业走访调研和政策推送。针对全市64家出口2000万以上的企业,通过问卷调查、电话沟通、上门走访等方式,根据不同企业的实际情况,精准推送跨境贸易相关扶持政策,帮助企业排忧解难,鼓励企业加快外贸新业态转型。

初审编辑:屈晨晨

责任编辑:李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