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阳市公安局救市民于水火 7万余元救助金助伤者康复

2021-03-01 17:19: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楠楠 通讯员 赵勇进 烟台报道

  近日,一市民家属专程来到莱阳市公安局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管理办公室,将一面印有“真诚为民 大爱无疆”的锦旗送到民警手中,以表达他们一家人对救助基金办公室民警的感激之情。

  2020年12月21日11时许,在S209国道120公里583米处,莱阳一市民驾驶手扶车由东向西过公路时,与一辆半挂牵引车发生交通碰撞事故,导致其受伤。接到案情后,莱阳市救助办迅速启动快速救助程序,积极协调医院开通绿色通道,将其紧急送往烟台市烟台山医院进行抢救治疗。

  在开展救助的过程中,民警了解到,受伤者是莱阳市吕格庄村民,家中全靠他一人种地、打零工维持生活。此次遭遇交通事故,致其小腿多处开放性骨折和血管损伤,导致本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莱阳市公安局救助办民警看在眼里,急在心上,主动靠前,多次往返烟台和莱阳两地看望慰问,积极安抚伤者及其家人,帮助申请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和准备各种申请材料。

  最终,在烟台莱阳两级公安机关救助办的积极努力下,他们以最快速度为其申请了71690元救助金,确保医院及时有效进行了三次救治手术。

  目前,伤者已经康复出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相萍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莱阳市公安局救市民于水火 7万余元救助金助伤者康复

    近日,一市民家属专程来到莱阳市公安局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管理办公室,将一面印有“真诚为民 大爱无疆”的锦旗送到民警手中,以表达他们一家人对救助基金办公室民警的感激之情。[详细]

    03-01 17-03大众网
  • 儿子胆小不敢开 无证老爹来帮忙

    2月24日,烟台高速交警支队莱阳大队民警在冯格庄收费站查处了一起无证驾驶机动车的严重违法行为。[详细]

    03-01 16-03大众网
  • 开学第一课 烟台高速交警莱阳大队交通安全进校园

    为切实增强全体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安全事故,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宣传方式,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宣传氛围。3月1日,烟台高速交警莱阳大队走进莱阳市纪格庄初级中学开展“小手拉大手,安全伴我行”交通安全进校[详细]

    03-01 16-03大众网
  • 莱阳公路中心安全检查“回头看” 整改问题抓落实

    为持续深化安全生产检查成效,确保各项安全生产隐患问题整改落实到位,防止隐患排查走过场、隐患治理不彻底等问题。2月24日,烟台市公路中心生产第三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莱阳公路中心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落实情况“回头看”专项行动。[详细]

    02-25 14-02大众网
  • 莱阳公路中心念好责任紧箍咒 安全隐患零容忍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巩固“安全隐患大排查”“安全隐患集中整治”行动成果,确保新年度各项工作安全有序开展,莱阳公路中心于正月初七部署了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正式启动了新一轮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集中行动。[详细]

    02-19 18-02大众网
  • 莱阳公路中心养护巡查遇事故 紧急救援显真情

    2月7日上午9时许,当正在进行日常公路巡查的莱阳公路中心养护巡查人员巡查至国道517谭格庄(K121+330)路段拐弯处时,发现一起交通事故,一辆三轮车为了躲避同向高速行驶的大货车而不慎翻落至路边沟内,驾驶员双腿被压在侧翻的三轮车下无法动弹、呻吟不止,情况十分紧[详细]

    02-08 2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