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阳公路中心安全检查“回头看” 整改问题抓落实

2021-02-25 14:05: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艳 通讯员 宫雪龙 烟台报道

  为持续深化安全生产检查成效,确保各项安全生产隐患问题整改落实到位,防止隐患排查走过场、隐患治理不彻底等问题。2月24日,烟台市公路中心生产第三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莱阳公路中心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落实情况“回头看”专项行动。

  督查组一行人结合年前“安全生产专项督查督导”专题活动,对G204烟沪线、S209蓬黄线以及加油站、应急储备库、工程处等地进行实地安全检查。检查中详细听取相关负责人安全隐患整改落实情况,并对莱阳公路中心安全内业资料、自查整改台账、人员安全培训等内容进行随机抽检。督查组对照安全隐患自查台账,现场逐条核查隐患是否整治到位,是否存在新的安全隐患等问题,坚决做到风险不除不收手、隐患不整不收兵,确保“回头看”工作全覆盖、见实效。

  最后,督查组强调,当前正值复工复产关键时期,公路部门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夯实安全生产责任,树牢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坚决摒弃麻痹思想,克服侥幸心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做好做足各项防范工作,坚决防止出现事故隐患“回潮”现象,全力保障辖区国省干线及沿线责任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为人民群众营造安全舒适的出行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莱阳公路中心安全检查“回头看” 整改问题抓落实

    为持续深化安全生产检查成效,确保各项安全生产隐患问题整改落实到位,防止隐患排查走过场、隐患治理不彻底等问题。2月24日,烟台市公路中心生产第三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莱阳公路中心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落实情况“回头看”专项行动。[详细]

    02-25 14-02大众网
  • 莱阳公路中心念好责任紧箍咒 安全隐患零容忍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巩固“安全隐患大排查”“安全隐患集中整治”行动成果,确保新年度各项工作安全有序开展,莱阳公路中心于正月初七部署了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正式启动了新一轮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集中行动。[详细]

    02-19 18-02大众网
  • 莱阳公路中心养护巡查遇事故 紧急救援显真情

    2月7日上午9时许,当正在进行日常公路巡查的莱阳公路中心养护巡查人员巡查至国道517谭格庄(K121+330)路段拐弯处时,发现一起交通事故,一辆三轮车为了躲避同向高速行驶的大货车而不慎翻落至路边沟内,驾驶员双腿被压在侧翻的三轮车下无法动弹、呻吟不止,情况十分紧[详细]

    02-08 22-02
  • 莱阳公路中心精养细护 全力打造春运平安回家路

    立春已至,莱阳的天气依旧十分寒冷,加上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给春运安全保畅工作带来了困难和挑战。为全面保障人民出行安全,莱阳公路中心科学部署、统筹安排,积极开展精细化养护管理工作,全力营造畅安舒美的公路出行环境。[详细]

    02-03 14-02大众网
  • 三方联动 “党建+”助推莱阳梨产业高质量发展

    为进一步推动莱阳梨产业发展,1月27日,由烟台市鲁菜产业促进会牵头,莱阳梨产业高质量发展专题座谈会在莱阳梨产业和文化商会举行。会上,烟台市鲁菜产业促进会党支部、山东省城市服务技师学院中餐学院党支部、莱阳梨产业和文化商会党支部三方签订了互联共建协议,将结[详细]

    01-27 17-01大众网
  • 莱阳公路中心多措并举 为春运保驾护航

    春节将至,为了确保春运期间辖区国省干线公路安全畅通,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莱阳公路中心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多措并举,为春运保驾护航。[详细]

    01-27 14-0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