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县区 > 莱阳市

莱阳市场监管局部署开展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6-06-02 17:19: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6月2日讯 (通讯员 秦玉堂 记者 杨瑞远) 记者获悉,莱阳市场监管局从6月开始至11月,在莱阳市深入开展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切实维护网络市场秩序和消费者合法权益,促进莱阳市网络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本次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将以网络交易平台和网络商标侵权、销售假冒伪劣商品、虚假宣传、刷单炒信等突出违法问题为整治重点,力争查办一批大案要案,公布一批典型案例,特别是对屡查屡犯的违法经营者,依法实施更严格的市场监管、更严厉的行政处罚、更有效的失信惩戒,震慑违法经营者,着力营造公平竞争的网络市场环境和安全放心的网络消费环境。

  “我们将力争通过本次整治行动,有效遏制网络市场秩序突出问题,进一步提升网络商品质量交易水平,改善网络交易信用环境,增强网络消费信心,激发网络创业创新热情,为我市电子商务的快速健康发展‘保驾护航’。”莱阳市场监管局负责人表示。

  在专项行动期间,莱阳市场监管局将立足自身职责,着力做好三个方面工作:针对重点商品领域,强化监测监管;落实网店实名制,规范网络经营主体;集中整治网络交易平台问题。

  莱阳市场监管局将以儿童老年用品、电器电子产品、装饰装修材料、汽车配件、服装鞋帽、化肥以及我市各乡镇电子商务上线商品为重点,突出对节假日等网络集中促销节点、主要网络交易平台及平台上差评较多的网店、农村电商、跨境电商、在线旅游市场、社会反映强烈的网络违法经营行为等的监督检查和定向监测,着力加强网络交易商品质量监管,组织开展网络交易商品质量专项抽检,严厉打击网络销售不合格商品违法行为,同时,加大对网络商标侵权、互联网虚假违法广告、利用互联网从事传销活动等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切实维护公平竞争交易秩序。

  而针对落实网店实名制,规范网络经营主体方面,莱阳市场监管局鼓励支持网络经营者进行注册登记,组织对严格落实“网站自行亮照”“平台为网店亮照”“平台为网店亮标”要求进行一次专项检查,确保网络市场主体真实身份得到有效识别。开展非法主体网站整治,根据上级分发的涉嫌非法主体网站线索,集中整治一批非法主体网站。

  莱阳市场监管局以莱阳市主要网络交易平台(含全国性主要网络交易平台在我市的分支机构)为重点,督促平台经营者就履行严格平台准入、商品和服务质量安全保障、消费者权益保护等法定义务和责任情况进行自查自纠,集中开展一次专项检查评估和问题整改约谈。

  “对于网络经营者的违法信息,我们会将其计入信用档案,并通过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及时向社会公布,实施网络违法失信惩戒,对严重违法失信企业,一律列入‘黑名单’实施约束管理。”莱阳市场监管局负责人表示,“同时也提醒广大消费者,如果在网购时您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可以向市场监管部门投诉举报,我们将积极畅通网络维权渠道,严厉打击侵犯消费者权益行为,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