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县区 > 莱阳市

男孩贪玩不去上学 莱阳交警发现及时规劝

来源:烟台大众网   编辑:   2014-03-18 17:24:00

  大众网烟台3月18日讯 (通讯员 耿世良 孙敦胜 记者 王瑜) 阳春三月,梨乡莱阳迅速掀起“学雷锋,树新风”的新高潮。日前,莱阳交警护送、规劝、鼓励放学未归孩子的感人事迹,在城乡广为传颂。

  3月14日18时许,莱阳交警大队五中队副队长贾云峰带领民警巡逻至穴坊四村村外垃圾场附近处,发现一个蓬头垢面、10来岁、背着书包的小男孩,好像在垃圾堆里寻找什么。天这么晚了,已经是吃晚饭的时候了,这孩子为什么还不回家?见此,贾队长他们立即停车上前询问:“小朋友,放学了为什么还不回家?”孩子略加思索答道:“我爸爸出门在外,我妈妈去了青岛市城阳区姥姥家,家里没人了,我不想回家。等弄点吃的,干脆到网吧里玩一夜算了。”民警由此联想到,既然家里没人,是谁来送他上学?看来孩子是在撒谎;小小年纪竟然有彻夜不归的想法,太可怕了。民警想到此,决心用关爱温暖童心,纠正他的谎言,把他安全送回家。

  民警经过耐心询问得知,孩子叫马某某,今年11岁,是穴坊中心小学三年级学生。据此,民警带着孩子来到中心小学,找到班主任老师了解实情。班主任老师告诉民警,马某某家住穴坊镇西蒲村,离学校10来里路,他爸爸是东北人,现在西蒲村租房居住,虽说他爸爸不在家,但他妈妈每天按时接送他上下学。马某某平时贪玩,不爱学习,属班级里的下游学生。

  民警根据老师提供的情况,随即驾车将孩子送到西蒲村,结果孩子的母亲不在家,民警在此等了半个时辰,孩子的母亲李女士才急忡忡地赶回来。事情原来是这样的,周末,李女士按时到学校接孩子,结果贪玩的孩子有意躲了起来,李女士误认为孩子被别人的车捎回家了,可是回家后却不见孩子的踪影,就在她四处焦急寻找孩子的当儿,民警将孩子安全送回了家。据此,民警和李女士对孩子进行了一番苦口婆心教育,鼓励孩子诚实做人,扎扎学好本领,不辜负父母和社会的培养教育。孩子深为民警叔叔慈父般的亲情所感动,表示决心痛改前非,以此为新起点,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以优异成绩报答民警叔叔的关爱,将来一定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对人民有用的人。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