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县区 > 莱阳市

莱阳交警大队强化安全宣教保障“春运”

来源:烟台大众网   编辑:   2013-08-16 16:10:00

  大众网烟台1月3日讯 (通讯员 耿世良 孙敦胜 记者 王瑜) 春节临近,交通安全形势日趋严峻,为确保“春运”安全畅通,莱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紧密结合“文明交通行动计划”和“平安行·你我他”等活动,从宣传教育入手,因人制宜、活化形式、注重效果,努力拓展四大宣教平台,尽快帮群众树牢交通安全理念。自去年12月23日至今年1月3日,共出动宣教警力140余人次,宣传车48台次,深入大型社区8处,中小学校40余家、重点运输企业和有车单位46家,设立咨询台16个,制作宣传栏30个,摆放宣传展板40块,悬挂横幅46条,发放各类交通安全宣传资料1.2万余份。

  以窗口单位为载体,搭建阵地宣传平台。莱阳交警大队紧密结合冬季道路交通安全实际,以下属车辆管理所、违章处理办公室、事故处理中队等窗口单位为固定宣传阵地,以重特大、典型交通事故案例为宣传内容,在业务大厅设置定期更新的交通安全宣传栏,张贴宣传挂图,摆放交警温馨提示牌,利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道路交通法律法规条文,通过多种方式加强对前来办理业务群众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积极开展“逐人、逐车”的跟踪宣传教育,真正使道路交通宣传教育实现全程化、流动化、规范化,切实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安全理念和文明意识。期间,共制作宣传挂图30幅,摆放温馨提示牌30块,直接教育驾驶人1600余人次。

  以重点驾驶人为对象,搭建源头宣传平台。他们对客货运输车辆、危险化学品运输车、出租车、校车等重点车辆驾驶人,坚持“个案教育、重点教育”相结合的宣教方法,加大对重点运输企业的源头管理,组织企业负责人、车主、驾驶员开展座谈交流,通报分析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原因、后果,并与他们层层签订道路交通安全责任书。同时,加大酒后驾驶、疲劳驾驶、“三超”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宣教力度,不断提高机动车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使他们远离交通违法,摒弃交通陋习,从源头上清除道路交通事故隐患。截至3日,共组织开展座谈会16场,签订责任书600余份。

  以师生安全为目标,搭建校园宣传平台。为确保辖区广大师生交通安全,交管大队组织民警深入到辖区各中小学校,对广大师生进行道路交通安全知识教育,采取摆放宣传展板、播放警示教育片、发放安全宣传资料、上交通安全教育课、设置交通安全宣传栏等形式,教育引导广大师生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坚决拒绝乘坐黑校车、农用车、报废车等违规车辆。同时,集中警力对校园及周边路面交通秩序进行综合整治,严查乱停乱放、随意调头等交通违法行为,坚决取缔违法摊位,及时消除交通安全隐患,确保师生出行安全。截至3日,共开展校园及周边道路交通秩序整治6场次,取缔非法摊点40余个,规范乱停乱放车辆80余台,消除安全隐患12处。

  以市民百姓为群体,搭建社会宣传平台。他们组织民警深入社区、企业、沿线村庄等地开展以“典型交通事故警示人、交通法规知识教育人、交通安全常识引导人”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定期组织交通志愿者走上街头,广泛宣传道路交通法律法规知识,努力劝诫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把安全、畅通、和谐交通理念送进千家万户,让道路交通安全法制意识渗透到各个角落,大大增强广大市民百姓和交通运输经营者的安全驾驶和安全出行意识,形成全民自觉抵制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共同营造安全、畅通、和谐的良好交通环境。截至3日,共开展主题宣传活动16场次,出动交通志愿者60余人次,发放各类交通安全宣传资料10000余份。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