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县区 > 莱阳市

莱阳启动“胶东红色文化进校园”体验活动

来源:烟台大众网   编辑:   2013-12-27 16:12:00

  

 

  大众网烟台12月27日讯 (通讯员 盖乾 见习记者 张雪宁) 为推动胶东红色文化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12月26日,团莱阳市委在万第中心初级中学举办了莱阳市“胶东红色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的启动仪式,并组织开展了首场活动——“当一天红军”革命体验活动。
  
  启动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仪式上,万第中心初中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分别作了发言。启动仪式结束后,随即开展了“当一天红军”革命体验活动。活动中,万第中心初级中学的100多名学生穿红军衣、走红军路、唱红军歌、吃红军饭,再现了革命先辈爬雪山、过草地的真实场景。行军路线途经“赵保原司令部”、“解放万第主战场”、万第红色教育基地等革命场所。尽管天气寒冷,同学们不畏严寒、不畏路艰,喊口号、唱红歌,充分展现了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精神,并最终完成了五公里的徒步行军体验。同学们纷纷表示,虽然只有五公里的徒步体验,但依然能够感受到当年革命先烈为夺取战争胜利所付出的艰辛,表示要倍加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早日学有所成报效祖国和社会。
  
  下一步,莱阳团市委将继续开展“胶东红色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在浓厚氛围、开展常规活动的同时,组织开展好十个特色活动,进一步活化教育形式,增强教育实效,浓厚全市青少年学习践行胶东红色文化的氛围,引导广大青少年学党史、跟党走,传承红色文化,弘扬民族精神。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