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烟台县区 > 莱阳市

莱阳市交警全力以赴应对雾霾的恶劣天气

来源:烟台大众网   编辑:   2013-12-04 16:30:00

  大众网烟台12月4日讯 (通讯员 耿世良 孙敦胜 记者 王宁) 近期,雾霾天气多发,给交通安全带来极大隐患,严重威胁市民群众安全出行。为切实做好雾霾恶劣天气条件下的交通应急管理工作,莱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迅速启动《恶劣天气条件下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应急预案》,全警动员,紧急出击,多方联动,采取多项有效措施,积极应对雾霾恶劣天气,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保障市民百姓出行安全。

  面对雾霾天气的来袭,这个大队迅速成立由大队长雷军任组长,其他大队领导及各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就雾天道路交通管控工作进行周密部署。大队领导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亲临一线、带班巡逻;大队抽调事故、交通、机关民警成立应急小组,应急小组成员24小时待命,应对各种突发事件发生。

  加大管控力度,维护交通秩序。这个大队结合近段时间完善的隐患路段台帐,认真查找辖区车辆通行环境较复杂、事故高发易发路段路口,确定了将城区中心车站路口、六交路口、农行灯控路口等20个重点区域,加大警力部署,每个路口警力不少于5人,确保大雾天气辖区道路3分之2警力覆盖率。并进一步加大对重点国省道、高速公路巡逻管控力度,派出巡逻车,开警灯、鸣警笛执勤,提高恶劣天气预警能力。同时,大队还通过对过往车辆喊话、警车压速开道等形式确保雾霾天气下车辆缓速慢行,确保道路行驶安全。

  联合职能部门,加强信息掌控。为及时掌握辖区内天气变化情况,提高恶劣天气道路交通预警能力,确保能够在第一时间启动道路交通疏导预案,大队主动与气象、交通、公路等职能部门加强联系,建立恶劣天气信息预警通报机制,及时掌握气象变化信息,随时了解雾天消散时间,做到早发现、早准备、早处置,对雾天交通进行诱导,及时发布路况信息,对因天气原因造成的道路通行情况,及时向社会发布,提醒驾驶人员注意,最大限度降低恶劣天气对道路交通安全造成的不利影响,及早做好雾霾天气下道路交通安全防护工作。

  强化宣传教育,提高安全意识。他们采取两条措施强化宣传教育:一是依托高速公路服务区、收费站,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材料、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字幕等多种形式进行全方位的交通安全宣传,提高广大驾乘人员的交通安全意识,提醒广大驾驶人保持安全车速,平安出行。二是深入开展针对恶劣天气交通安全管理宣传教育活动,在汽车站、大型商场、公交公司等重点运输场所向驾驶人发放雾霾天气安全出行宣传材料,及时向驾驶员公布路况和天气信息,进一步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增强他们在雾霾等恶劣天气下行驶的应对能力,有效避免雾霾恶劣天气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夏晗莫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